当前位置:

真诚不打折 “金霞帮扶小分队”又来了

1.jpg

10月31日下午,“金霞帮扶小分队”在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商议答复。

2.jpg

帮扶小分队成员在湖南远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走访。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按照长沙市开福区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可享受外贸补贴近37万元,境外展会可享受补贴15万元,37万元近期即可兑现,15万元需明年年初申报兑现。”

10月31日下午4时,长沙金霞经开区“千人帮千企”帮扶小分队成员(以下简称“金霞帮扶小分队”)在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对走访企业前两日提出的疑问现场商议答复。

“10月29日下午6时,就在这个会议室,我们提出的提升展会补贴、新三板挂牌补助、降低税费等一系列问题都被帮扶小组照单全收。没想到今天下午就来了10多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给我们现场商议答复。三天内在这里召开了两次会议,为我们解决问题解答困惑。这份有效率的真诚,真心感动。” 新亚胜光电负责人说。

马不停蹄 再度走访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每天走访的企业,遇到的相关问题麻烦各位帮扶人员整理下,每天7点前汇总。”

“一分队走访了海外人士基地、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

“五分队走访了湖南瑞康医疗有限公司、湖南准时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国药控股长沙有限公司。”

在金霞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的微信群,每天都可以看到如以上的汇报消息。

10月31日,金霞帮扶小分队走访了15家企业,其中海外人士基地、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项目属于再次走访并现场商议答复。

红网时刻记者获悉,自10月24日长沙市委、市政府启动“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金霞经开区以迅捷作风,按下“千人帮千企”帮扶快进键。走访调研,出台方案。

10月25日全市首笔“千人帮千企”1000万元奖励在老百姓大药房项目兑现。10月28日,“金霞帮扶小组”集体上了一节政策宣讲解读课。10月29日-30日,“金霞帮扶小组”7个小分队一行走进28家企业听取发展需求,10月31日,帮扶小分队就带着各职能部门现场商议答复。

可以说,老百姓大药房项目、新亚胜光电只是金霞经开区帮扶举措实打实到位的受益对象的一部分。园区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鼓励企业物流标准化建设、智能化物流升级改造、发展多式联运、工业技术改造或装备升级、清洁生产和给予工业企业运费补贴等政策细则,以及开放型经济、跨境电商、军民融合创新创业、装配式建筑业、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等专项产业扶持政策。

入企服务 前进步伐更加铿锵

一场场送政策、谋发展、献计策的座谈,一幕幕问需求、问困难、问建议的场景,一个个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的调研……这个10月底在金霞经开区帮扶小分队行动全线拉开。

“这次园区帮扶小分队入企服务非常及时,为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帮我们出谋划策,还帮我们沟通解决疑难问题,这样公司就可以站稳脚跟,甚至把本省及周边省市的承运业务全部包揽过来,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业务会越做越大。”一家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在千人帮千企的行动中,金霞帮扶小分队成员像企业的亲人和保姆。周末的夜晚、节假日的下午……大家休息的时间里,他们从不懈怠,随时应战。

记者发现,这次走访中,无论是对扎根多年的老企业,还是刚刚站稳脚跟的新企业,走访了解的内容都是根据企业的需要量身定制,服务的真诚从不打折。真诚的付出培养出政企之间的信任和默契,让企业放心地在园区大展宏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01/7205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