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丽水将携60余种精品农产品亮相农交会

11.jpg

缙云黄茶生产基地。

1.jpg

云和黑木耳生产基地。

红网时刻长沙10月31日讯(记者 胡芳)云和雪梨、白鹤尖酱腌菜、茶叶熏腿、缙云麻鸭、青田糖糕……这些说起来就让人流口水的浙江特色、精品农产品将齐聚湖南长沙。

11月1日至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浙江丽水市作为主宾市将携“丽水山耕”区域品牌的60余种优质农产品亮相浙江省展厅,带来一场丽水生态精品农产品及加工产品展销盛宴。

与此同时,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丽水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丽水山耕”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将于11月2日下午14:30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2001会议室举办,届时将对“丽水山耕”区域公用品牌及相关情况进行推介。

“丽水山耕”是中国首个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和全产业链的地级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近年来,浙江丽水市委市政府以打造“丽水山耕”区域公用品牌作为切入点,依托“丽水山耕”品牌引领下的“1+N”全产业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从标准生产、创意研发、产品精深加工、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物联网服务等全方位的解决农业主体在生产、流通、营销等全产业链的公共服务需求,由“输血”改为“造血”式服务,从农产品“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着手,双向解决了消费者需求和农业主体服务的相关问题,积极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提升农业主体的内生动力,品牌价值达到26.59亿元。

 不仅如此,着重运用“互联网”手段,线上开设天猫旗舰店的同时,成立由158家主体组成的“丽水山耕”农集小程序联盟、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以农业大数据为基础的“丽水山耕”品牌管理系统、建设“一体、十平台、十体系”为架构的生态产品“丽水山耕”全产业链创新服务综合体。截至目前,运营销售的农产品涵盖山菌、粮食、茗茶、笋竹、果品、鲜蔬、禽畜、渔业、中药、茶油十大品类,品牌销售额累计已达120.48亿元。

“丽水山耕农集小程序公共营销平台是首次亮相农交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聚集全国更多优秀农业企业力量,携手助力 ‘丽水山耕’品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丽水山耕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31/7191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