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掏真心亮实招 金霞帮扶小分队开启“跑腿模式”

1.jpg

10月29日下午,金霞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小组2个小分队人员一行走进湖南长重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2.jpg

帮扶小组一行在海外人士基地现场支招商量对策。

3.jpg

帮扶小组一行走进湘欧快线。

4.jpg

帮扶小组当场收到企业反映诉求。现场商量对策并记录。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早几天在朋友圈看到媒体报道,园区领导走访一家企业了解需求后,当场拍板拨款帮扶资金1000万,第二天即到账,这一举动鼓舞了我们在园区发展的决心。金霞办事真是又快又好,更意外的是今天就到了我们企业。”

10月29日下午,带上“政策集装包”,金霞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小组(以下简称“金霞帮扶小组”)2个小分队人员一行走进湖南长重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企业负责人激动的表示。

坐不住 等不得 也慢不起 马上就想对策

“坐不住,等不得,也慢不起,企业提出问题我们马上就想对策!”“金霞帮扶小组”负责人现场表示。

从10月24日“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誓师动员大会归来,10月25日全市首笔“千人帮千企”1000万元奖励上在金霞兑现。10月28日,“金霞帮扶小组”集体上了一节政策宣讲解读课。10月29日,“金霞帮扶小组”7个小分队一行马不停蹄走进园区海外人士基地、湖南湘欧快线物流有限公司、湖南长重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民筑友建设有限公司、卓尔军民融合产业园等20家企业听取企业发展需求,当场共收到13家企业反映诉求76个,并现场支招商量对策。

“现在订单多,一线人员紧缺,招工难,各项支出多成本高,也遇上了融资难等多项问题。”在走访听取意见时,湖南长重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金霞帮扶小组”一行表示。

“听取你们的建议后,接下来园区将会针对企业举行招聘会,以及园区周边配套设施、 基础交通都会更优化,11月上旬牵头举办政银企对接会,针对你们提出的情况,我们会为量身定做相关政策。”“金霞帮扶小组”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表示。

请求给予基地“一事一议”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政策支持;希望完善外部环境,吸引更多企业选择铁路运输模式希望申报产品项目专项资金、科技项目资金和工业政策扶持资金;希望优先采购本地产品,扶持本地企业,支持本土实体经济的发展……这都是当天“金霞帮扶小组”在走访中收集的反映诉求。现场能予解答的立即回复,当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帮扶小组将带回去找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企一策”研究。

急企业之急、办企业所困 做到服务无死角

吃透政策是“第一桩”。千人帮千企,帮在哪里,扶在何处,如何找到突破口?

我们将想企业所想、急企业之急、办企业所困,做到服务无死角。分门别类对中央、省、市、区、园区现有政策进行梳理,列出关键性政策、含金量高的政策清单,工作小分队认真学习和掌握相关政策,深入开展企业走访调研,“点对点”“面对面”送政策入企,为园区企业提供指导培训和宣讲解读,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熟悉政策。“金霞帮扶小组”其中一队负责人告诉记者。

针对企业在政策享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金霞经开区加强部门联动、业务指导,确保园区和企业及时足额享受到各类扶持政策。最关键的是,要把问题找出来,当好企业的“勤务兵”。坚持问题导向,把企业难题变成帮扶责任清单,逐一列明、逐一解决、逐一销号,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不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立足园区实际 重点走访帮扶园区50家企业

下一步怎么做,该园区针对“千人帮千企”已经制定了一系列工作计划,记者在该园区的计划表上看到,前期走访分两个阶段,时间从10月29日-11月2日,各小分队将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摸清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面梳理全区政策,.11月7日园区将牵头举办政银企对接会,11月中旬开福区政府、园区相关扶持政策第一批集中兑现 ,12月8日企业人才招聘会,2019年1月1日-2月1日第二批政策兑现,对活动进行总结回顾,并围绕政策落地落实建章立制、形成长效。

7个小分队整合市、区、园区专业部门、专业人才的力量,重点关注园区“主”“特”产业项目、产业链项目、开放型经济项目和规上企业、拟入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重点走访帮扶园区50家企业,即在市级确定的25家企业基础上,立足园区实际,再增加25家企业进行走访帮扶,并协同做好政策落地工作。10月30日,“金霞帮扶小组”小分队将走访完50家企业,实现重点帮扶对象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30/7169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