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城市客厅|来!打卡五一商圈“网红”地标

编者按:城市客厅,是市民和八方来客共享休闲时光的美好之所,更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魅力名片。五一商圈,是长沙独一无二的城市客厅。哪些赏心乐事在这发生?爱上五一商圈的理由是什么?你将感知怎样的历史芳华、经济脉动、全球时尚、城市味蕾、人文美学、文化地标……红网时刻推出系列报道《我的城市客厅》,聚焦一个正在刚毅发轫、蓄势蝶变的五一商圈,全方位呈现美景无限、魅力四射的城市客厅,唤醒它的骄傲与激昂。

时刻专题:我的城市客厅

红网时刻记者 张子夜 杜放 长沙报道

如果说城市是一本书,“地标”则是这本书的封面,浓缩了城市的内涵与气质。在长沙这个城市生活,得随时随地把握风向标,要不你的思维就out啦!九龙仓、都正街、乐和城、定王台、芙蓉广场、中山亭……他们汇聚于长沙人眼中的城市客厅,也是网络社交平台上网友公认的“网红”地标。他们穿行在人们的记忆与现实之间,是抹不去的繁华沉淀,是忘不了的城市标杆。红网时刻记者带你打卡这些颜值爆表的“网红”地标,携手领略处处好风光!

都正街

——长沙市芙蓉区

都正街,南侧隐匿在闹市一隅,是长沙的一条老街巷,这里曾聚焦了善化县城隍庙,湘菜祖师爷的詹王宫以及传承湖湘文化和梨园风采的桃花井,湘学薪火在这里一带相传,朱熹、张栻等历史人物也在这里留下了身影。

长沙国金中心

——长沙市芙蓉区解放西路270号

长沙国金中心高452米,云集约400家商户品牌,是目前湖南省第一高楼,也是长沙最新地标,集合了大型综合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国际五星级酒店,囊括国际名品、潮流时尚、中西餐饮、休闲娱乐等,为顾客提供一站式顶级体验。(图一出自晟龙)

中山亭

——长沙市芙蓉区黄兴北路(中山路口)

中山亭原为清朝中期建筑,当时的清提督衙门府位于今天的长沙市青少年宫,中山亭位置驻扎着保卫衙门府的“先锋卫士营”,因此这一建筑就叫做先锋厅。1930年新建中山路,与先锋厅主楼相连建起了附属钟楼,为纪念孙中山先生,此建筑正式命名为中山亭。

平和堂

——长沙市芙蓉区黄兴中路88号

在长沙逛街,总是少不了它。它为湖南省商业开创了新的纪元,也赢得了一众“堂粉”的青睐。在和平鸽与橄榄枝下,见证的是一座城市的繁华。

芙蓉广场

——长沙市芙蓉中路238号

芙蓉广场历史悠久,广场上屹立的浏阳河女神像,也成为长沙市中心的一座浪漫标志。

定王台

——长沙市芙蓉区

定王台在湖南省长沙市浏正街南侧的小巷深处,是历朝文人到长沙后必去揽胜的地方。两千多年来,它一直被墨客所颂扬,诗文歌赋,吟唱不绝,以至有人把长沙城称为定王城。

乐和城

——长沙市芙蓉区黄兴中路188号

乐和城位于长沙核心商业区五一广场,总建筑面积达8万平方米,是湖南省第一家集购物、餐饮、休闲于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

化龙池

——长沙市芙蓉区

化龙池原名“玉带街”,现在是长沙市较为有名的清吧一条街。华灯初上之时,市民和外来观光客纷至沓来,朋友三四一起,选择一家自己喜欢的清吧,慢斟细酌的同时,感悟着这百年古街的历史韵味......

王府井百货、春天百货

——长沙市芙蓉区黄兴中路

长沙王府井百货与春天百货,位于长沙市中心商业区黄兴中路,北邻贯穿的五一大道,南邻以休闲娱乐闻名的解放西路及著名的黄兴路步行商业街,是长沙最热闹的地方之一,也是观光客到长沙的必游之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杜放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24/7115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