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河之声》走进长沙 打造新年特别礼物

0.jpg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2019新年特别节目《银河之声》走进长沙。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2019新年特别节目《银河之声》宣传片《遇见长沙》,继10月16日在长沙铜官窑古镇开机录制后, 17日在长沙市商业中心——五一商圈与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等地拍摄,将“老长沙”与长沙“青春之城”的新时代特征融入《银河之声》主题曲《我爱银河》中。

当天,长沙市长郡月亮岛学校20多名学生参与录制,在集民俗文化、火庙文化、饮食文化于一体的长沙火宫殿、坡子街、太平街及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唱响《银河之声》主题曲《我爱银河》,向着梦想的银河起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阳光姐姐携长沙的小朋友们向全球的少年儿童发出《银河之声》的热情邀请。《银河之声》导演组还跟随阳光姐姐的脚步,走进充满80、90后儿时记忆的文和友海信广场店,寻找“老长沙”的味道与情怀;登上湖南省第一高楼长沙国际金融中心——IFS顶层,感受“新长沙”的时尚与繁华;到天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中心为湖南湘绣文化打call。

其中,文和友海信广场店是斥资1亿耗时8年打造一座长沙“回忆之城”,全方位还原了长沙的老城风貌,集中体现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老长沙”的饮食文化与市井文化。文和友创始人文宾出生于1987年,在短短9年时间里创立湖南文和友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涉足餐饮、食品、文化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湖南长沙是一个既有历史传统又青春活力的魅力之城。

02.jpg

来自长沙市长郡月亮岛学校的小朋友们正在火宫殿演唱《银河之声》主题曲《我爱银河》。

03.jpg

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中国少年艺术团湖南省分团团长戴毓正在指导长沙市长郡月亮岛学校的小朋友们表演《银河之声》主题曲《我爱银河》。

04.jpg

《银河之声》导演组和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阳光姐姐正在文和友海信广场店拍摄。

05.jpg

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阳光姐姐与长郡月亮岛的小朋友们、中国少年艺术团湖南省分团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专为少儿打造的2019新年特别节目——《银河之声》融媒体活动是为给广大少年儿童搭建展示艺术特长的广阔平台和记录成长、赠送祝福的分享空间。本次活动结合长沙城市人文特色,将湖南省音乐、舞蹈、器乐各方面的素质教育成果高度融入长沙市特色景区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全方位展示湖湘少年儿童的精神面貌和长沙城市风貌,打造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新名片。

自9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2019新年特别节目《银河之声》在长沙启动,《银河之声》湖南节目组便积极开展筹备工作,广泛征选优秀节目并参与节目编排。目前征选湖南地区优秀节目两百多个,其中十九个节目在央视少儿客户端以及央视网、爱奇艺、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络媒体展示,发布首日点击量过万,截至19日下午17点,湖南地区入选节目数量与点击量均位居榜首。10月13日,湖南地区舞蹈、器乐等五个精彩集体节目在央视网《银河之声 遇见安宁》特别节目中展示,获得全国网友关注。

此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2019新年特别节目《银河之声》专题片电视展播及新年特别节目视频还在征选中,欢迎广大少年儿童参与本次活动。展示你的才艺创意、分享你的心愿祝福,发送短视频,上央视大舞台!可将视频报送至邮箱zhongguoyiwen@qq.com、2191575415@qq.com,或访问央视网或央视少儿客户端,上传才艺视频,视频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2019新年特别节目《银河之声》全国网媒直播活动将于10月27在橘子洲风景区举行。届时,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阳光姐姐、徐柳等人将与长沙的孩子们共同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表演。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23/6972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