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东教育版图再添新军 浏阳高新区首所职业技术学校奠基

10月19日上午,浏阳市中协高新科技学校项目在浏阳高新区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该园区首所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启动建设。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9日讯(记者 刘露)继10月13日,湖南首个发动机再制造检测鉴定中心在浏阳高新区落成以来,10月19日上午,园区又官宣好消息,浏阳市中协高新科技学校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浏阳高新区首所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启动建设,明年秋季将正式开学,未来或将成为浏阳首所应用型本科院校。也就是明年开始,这里将迎来全国各地00后的小鲜肉小仙女们。

职业学校的进驻,与浏阳高新区快速发展的势头密切相关。园区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到129家,已经集聚了一大批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目前浏阳高新区有产业技术工人2.8万余人,人才需求持续旺盛。为了帮助企业揽人才,园区每周都会搜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并对外发布。高新区还经常组织企业到各大高校和职业院校进行校园招聘,但技能型人才仍有缺口。

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规划总用地550亩。采取“三步走”的建设方式。一期投资5亿元,占地296亩,计划于2019年秋季开学,预计招生规模达到1500人。3年内计划升格为一所现代化高职院校,占地达到427亩,招生规模预计扩大至6000人,未来将朝着浏阳第一所规模上万人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奋进。

作为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浏阳高新区在奋力推进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创新人才发展机制、完善人才发展环境,成立了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并定期组织产学研对接会,鼓励企业与省内外高校院所开展委托研发、共建实验室、技术入股、人才联合培养等多种产学研合作模式。引导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与高校合作,共同开展联合培养、委托培训,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提供人才购房和租房补贴、就业创业扶持、项目申报资助等服务,力争将园区打造成智造高地和人才洼地。

2018年以来,浏阳高新区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围绕园区“一主一特”和碳基材料产业链抓项目、抓产业、抓升级,以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1-9月份完成了税收7.09亿元,同比增长10.9%;净增规模工业企业10家,总数达129家。今年引进项目54个,合同引资140亿元,其中50亿元项目1个、10亿元项目3个。项目建设强力推进,36个产业项目竣工投产,在长沙市半年度绩效考核中竣工率居长沙省级园区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19/6950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