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电民情夜话”志愿者队伍成立啦!居民共建美好社区

为志愿者队伍授旗。

社区老党员志愿者胡祖洋书法作品展示。

为老人代表颁发“东电幸福老人”荣誉证书。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李楠 通讯员 张馨元)“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幸福东电贡献力量。”近日,伴随着志愿者的宣誓声,“有事好商量·东电民情夜话”启动仪式暨欢庆重阳节文艺汇演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电社区举行,现场宣布成立“有事好商量·东电民情夜话”志愿者队伍,100余名社区党员、志愿者和老年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的节目饱含了居民对社区的喜爱之情。欢快优雅的广场舞跳出居民丰富多彩的娱乐生活,温婉动听的歌曲串烧表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氛围,男声独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幼儿园小朋友们活泼可爱的舞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外,77岁的社区老党员志愿者胡祖洋,笔酣墨饱的《有事好商量》和《东电民情夜话》饱含了对党、群众以及东电民情夜话的感激之情。同时,现场为一对金婚老人、一对银婚老人以及两位社区老人代表献上鲜花和“东电幸福老人”荣誉证书。

“‘东电民情夜话’志愿者队伍的成立,标志着东电社区的群众志愿服务步入了新的阶段。”东电社区书记易敏介绍,“东电民情夜话”是结合社区实际应运而生的产物,将利用党员、群众晚上时间以及东电三村小区夜晚独特的亮化工程,在小区内、群众家门口开展民情夜话活动,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据了解,“东电民情夜话”志愿者队伍共分为三支队伍。其中,“明珠护卫队”负责综治巡逻和环境卫生整治,“辣利婆志愿服务队”负责家庭服务和居民纠纷调解,“东电之星志愿服务队”负责活动策划与组织。“三支队伍具备不同的功能与特色,全方位零距离服务社区居民,齐心协力共建美好东电社区。”易敏说。

一直以来,东电社区都倡导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弘扬志愿精神,服务社区群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了居民们的文化生活,在社区内营造了孝老爱亲、向道德模范学习的氛围,为建设“幸福裕南,璀璨天心”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张馨元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15/6136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