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忍不住点赞!他们把这封信寄往天心区委区政府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李楠)近日,天心区委区政府收到一封真情满溢的信件,是来自五一商圈各商贸企业的感谢信,感谢政府新设斑马线、优化交通微循环等惠民举措,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商圈人气蹭蹭上涨。

“政府建设优化人行横道线的质量和效率,超出了我们商家的预期,现在商圈的人气迅速提升,所有商家都信心倍增。”湖南世纪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坡子街商会会长潘晓林说,“我相信五一商圈会越来越好。”



天心区委区政府收到的感谢信。

商圈换新颜

人性化设施提升行人体验感

以五一广场为中心的核心商圈,拥有20多条商业街、2万多个商业网点,商业综合体占全市2/3以上,是长沙的城市名片,也是市民与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地标。以长沙王府井百货为例,十一期间客流量达35万人次。

10月9日下午,解放路与黄兴路人头攒动,人流与车流各行其道,交通井然有序,畅通无阻。

经常路过此处的行人都还记得,今年5月国金中心开业后,为优化地面交通,交警部门在马路中间设置了地面硬质隔离,同时,解放路和黄兴中路的斑马线被取消,行人过街变得困难。例如,从黄兴中路路东过到路西时,必须绕行至五一广场立交桥下或解放路,增加了行人的过街时间。

“为方便行人通行,交警部门在商圈增设了多条斑马线,在解放路与黄兴路交叉口还设置了长沙首条对角斑马线。”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波介绍,商圈提质改造坚持以人为本,行人优先的理念,切实提升行人的体验感。

“以前过马路必须绕行,现在走斑马线直接就可以过到对面,节省了很多时间。”在附近上班的孙女士说。



国金街新增设的交通导视牌。

此外,记者发现,在解放路与黄兴路交叉口西北角还设有人行台阶和无障碍设施,这为残疾人士及带小孩出行的市民提供了便利,不远处还设有即停即走停车点和车位方便市民出行。同时,在国金街商场内的立柱上,以及各出入口门头上都设有交通导视牌,方便市民时刻掌握自己的位置及周边。

“地下商场很大,没有路标根本就不知道出去后会走到哪里,现在有了指示牌,清晰了很多。”搭乘上行电梯,从国金街出来的丁女士为商圈的人性化建设连连点赞。

品质大提升

重塑商圈人气坚定发展信心

“经过近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城市环境卫生、秩序管控等都有很大改善,城市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杨波介绍,从9月9日开始,坡子街街道联合各部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主要对周边夜市扰民、摊位乱摆、垃圾乱扔、车辆乱停、招牌乱设等进行规范。

与此前相比,如今在五一商圈行走时,已看不到乞讨人员以及共享单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

“规范是为了更好的商业氛围,是为了发展。”在潘晓林看来,如今商圈的通行环境和市容面貌都明显得到提升,人流量和营业额都有所提升,商户的运营热情高涨,信心倍增。

同时,商户也更愿意配合社区各部门共同维护商圈秩序和整洁。在步行街时常可以看到,不少商户主动加入到街区大清洗工作中。



共同清洗路面卫生。

王府井百货副总经理董顼介绍,商圈城市管理品质得到了提升,直接影响了商圈的人流量。她表示,相比前几个月,近期王府井的人流量增加了20%,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期间,王府井人流量约35万人次,销售额约5000万元。

“政府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这封感谢信不足以完全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潘晓林表示,此次共写了四封感谢信,分别邮寄至长沙市委市政府、天心区委区政府、天心区人大常委会以及坡子街街道。

启程新时代

把五一商圈打造成全国一流商业中心

9月中旬,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在督查五一商圈建设时强调,五一商圈是长沙市民最重要的生活圈,在建设上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行人优先的人性化理念。同时,加强精细化、景观化、时尚化建设和管理理念,全面提升五一商圈市容品质。

事实上,在5月中旬,天心区就启动了五一商圈、坡子街市容乱象综合整治行动,优化交通管理、改善市容环境、推进街区提质、加快业态升级,以新理念构建城市治理新格局。同时,天心区成立五一商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黄兴路新设斑马线优化交通管理。

9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推进五一商圈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正式发布,方案明确,在交通组织、城市管理、业态发展、设施配套等方面解决具体问题,着力提升五一商圈美誉度和首位度,把五一商圈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商业中心。

根据《方案》,天心区将结合老城区有机更新,重点推进太平街地块棚改、太平路及两厢有机更新等8项工程项目,逐步改造提质五一商圈,确保街区风貌、整体色彩、建筑立面、小品造型等有品位、有特色、有内涵。目前,黄兴路商业步行街景观有机更新等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潘晓林表示,如今营商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企业将不断努力提升企业服务水平,为五一商圈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我相信五一商圈会越来越好。”潘晓林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11/5947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