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长沙西车流量最大 五一商圈最繁忙

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雷文明 肖强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别发布湖南省和长沙市国庆假期交通数据。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省内高速日均车流量近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全省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均下降50%以上,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数据显示,假期长沙城区车流量较大,五一商圈人气爆棚。

高速出行 日均车流量首次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7天(10月1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2194万辆,日均流量313万辆,日均同比下降5.25%,近年来首次出现下降。

国庆假期,车流较大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环长沙周边收费站以及湘粤、湘鄂省际收费站,以长沙城东和城西两大出入口流量最为集中。其中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出入口总量达61.6万辆,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6%。其次是长浏高速长沙收费站出入口流量达48.8万辆,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3%。

整个国庆假期高速车流量呈现前高后低态势,无明显的高峰低谷,是历年长假期间高速出行最为平稳有序的假期。

城区交通 五一商圈最繁忙

数据显示,受高速公路出城高峰影响,长沙城区9月30日晚高峰及10月1日早高峰交通压力较大,车流量大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岳麓大道、金洲大道、云栖路、长沙大道等路段。受返程车流影响,10月5日14时30分至22时、10月6日9时至12时和14时30分至18时、10月7日14时至晚间,长沙大道等进城道路交通压力大。

国庆假期前6天,五一商圈(五一大道、蔡锷路、解放路、黄兴路合围区域路段)机动车总流量515934辆次,车辆总量较国庆前一周增长487%,以本地牌照车辆为主。受橘子洲景区人气旺、焰火晚会等因素影响,橘子洲大桥、五一大道、湘江路(解放路口至中山路口)等路段交通压力大。所有商圈中,五一商圈最为热门,机动车流量、人流量均较大。

相关链接

交警部门 严格执法,力保安全畅通

国庆假期,高速交警重拳打击严重交通违法,7天内共行政拘留101人。高速交警继续开展交通违法举报“随手拍”活动,累计收到群众举报线索22305条。

长沙交警全面实行最高等级的战时勤务机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6884起。10月1日至7日,全市一般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及受伤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4.35%、60%、73.0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雷文明 肖强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