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遇小意外 长沙民警来帮忙

铁警助“孪生行李箱”各归其主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红梅 胡威)国庆假期,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格外多,各种小意外也容易发生。两个行李箱长得很像,又被紧挨着放在行李架上。匆匆下车的李女士拎着卓先生的行李箱回了家,这可急坏了卓先生,箱子里不仅装着5000多元钱,还装着存储核心商业机密的移动硬盘。昨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在民警的帮助下,这两个“孪生行李箱”最终各归其主。

10月2日15时许,旅客卓先生到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东站派出所求助称:10月1日8时许,他乘坐G422次列车从南宁东到岳阳东。在4号车厢找到座位后,他将一个银色行李箱放在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当列车从株洲西站开车后,卓先生发现行李箱不见了,这让他浑身直冒冷汗。原来,他是一家情报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行李箱内有一个十分重要的移动硬盘,存有多家大型企业的商业机密,数据一旦流出,后果不堪设想。卓先生立即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寻遍车厢也没有发现该行李箱。但乘警在行李架上发现一个无人认领、外观与遗失行李箱类似的行李箱,开箱一看,里面是一些奶粉等婴幼儿用品。乘警在继续寻找的同时,建议卓先生向岳阳东站派出所求助。

根据卓先生的描述,民警推测可能是邻座拿错了行李箱。让民警哭笑不得的是,这时,卓先生又补充道,行李箱内还有5000多元现金,是自己的私房钱,因当时老婆在场,便没有跟乘警提及。民警立即通过大数据查询,确定当时临座的是衡阳籍的李女士,当天在衡阳东站下车。随后,民警与衡阳市公安局联系,获取了李女士的联系方式。接通电话后,李女士连忙表示歉意,称自己到家后才发现错拿了行李箱,愿意尽快将行李箱快递给卓先生。

高速交警急救异物卡喉儿童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龚俊恺 刘禹君)国庆假期,不少家长都会选择驾车带着孩子外出游玩。可当父母在前排开车时,稍不留神,孩子可能会出现小意外。2日,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益阳支队桃江大队民警巡逻至平安高速往西方向237KM处时,发现一名被异物卡住喉咙的孩子,经民警紧急救助,目前已无大碍。

该大队民警臧超介绍,当日15时许,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长沙牌照的小车停在高速路边的港湾处,车主不停地挥手示意让警车停车。臧超立即下车查看,发现小车上一名儿童在车边一直呕吐不止。“呼吸有问题没?是什么东西卡住了喉咙?什么形状的?”他关切地询问孩子家长肖先生。

经臧超初步了解得知,肖先生一家从长沙出发前往益阳安化旅游,开车途中儿子小伟(化名)在喝水时不慎将瓶盖密封塞吞下,卡在喉咙里,导致呼吸不畅,面色苍白,情况十分危急。考虑到时间紧迫,民警立即开警车带路牵引,帮助肖先生带小伟前往附近的桃江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前方车辆注意避让!”警车上民警鸣响警笛,并向旁边车辆喊话,以最快的速度向医院赶去。

“没问题吧,还舒服不?坚持住!”医院内,民警和肖先生一起抱着小伟,并不断地对小伟进行安抚。医护人员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将小伟倒立,拍他的后背,让他努力吐出卡住喉咙的密封塞。“谢谢警察叔叔!”经过胸透检查,小伟没有大碍。他逐渐恢复了笑容,向帮助他的高速交警道谢。“你没事就好!”臧超答道。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驾车外出时,一定要注意车上儿童的安全状况。如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紧急情况,可及时拨打12122报警电话向高速交警求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刘琦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