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管执法队伍换装“天空蓝” 这个全国统一动作意味着什么

9月28日,长沙城管执法队伍换装仪式暨综合执法工作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

9月28日起,长沙市220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全部换上了全国统一的新式制服。

这次换装标志着城管综合执法进入了一个新时期。

长沙城管执法队伍新旧装对比。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9月28日起,长沙市的大街小巷将出现一抹“天空蓝”,守护着你,昼夜不息。

长沙市城管执法队伍换上全国统一的新装,这不是“形式”,更不是“福利”,而是一种鼓舞、一种鞭策、一种动力。

“这次换装标志着城管综合执法进入了一个新时期。”9月28日,长沙城管执法队伍换装仪式暨综合执法工作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出席会议。

全国统一:行业特点鲜明,队伍身份明确

9月28日起,长沙市220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全部换上了全国统一的新式制服,此次换装是全国“统一动作”,也就是说,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制服,终于像警察等队伍一样,实现了全国统一。

色彩更鲜明,新装面料颜色为藏青色,颜色深邃,给人以威严、正义的感觉,衬衣颜色则为明朗的天空蓝色,两种颜色结合起来,层次分明,塑造了一种清爽的职业形象。

标记更突出,新装搭配了金色的标志标识,采用国徽、人字飘带、盾牌、牡丹花、橄榄枝等元素,国徽象征国家,以飘带组成“人”字代表人民,体现了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盾牌象征依法行政,牡丹花和橄榄枝组成装饰图案,表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五朵牡丹花表示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进一步树立了全国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新形象。

臂章标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管理执法”字样,统一规范使用“城市管理执法”字样,表明了着装队伍的身份。同时,新装帽型分男女,女士为卷檐帽,男士为大檐帽,城管队员编号也由原来的“A”开头变为“4301”等变化也体现了此次换装的规范统一性。

“城管队伍更加正规化、规范化,更好地为城市发展和民生服务。”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表示,新式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的设计,突出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价值导向,行业特点鲜明。

服务为民:新形象新起点,新风貌新征程

冲锋在前,勇于担当,长沙市城管执法队伍全力以赴推进“三个月治标”,在今年蓝天保卫战工作中,展现了超强行动力和非凡执行力,“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过硬作风得到了市民肯定。

“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执法成效,响应市民的呼声需求、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邓鹏宇表示,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征程,全市城管执法队伍也务必要提升队伍建管水平和执法服务能力,自加压力、务实进取,努力推进城管执法再上新台阶。

“这不仅仅是形式上的改变,换上新装后有种职业归属感,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彭建波告诉记者,此次长沙市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统一着装,说明党和人民对这支队伍寄予了厚望,新形象是一个新起点,他觉得“压力”更大了。

新形象新起点,新风貌新征程。“进一步推进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更好地为市民服务。”彭建波认为,换上新装,意味着必须以更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涨的工作热情、优良的服务态度、严明的组织纪律投入到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去。

接下来,长沙市城管执法队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工作。同时,积极助力“一圈两场三道”整治,全面提升拆违控违整治力度,并坚持常态长效,强化市容秩序常态管控。

来源:红网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29/5301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