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上一层楼|山外青山楼外楼 梧桐已栽凤凰留(组图)

编者按:42.8平方公里,聚集200多栋商用楼宇,集中了17家世界500强企业区域性总部,汇聚了36家传统金融机构区域性总部。芙蓉区,长沙“含金量”最高区域之一。

在发展楼宇经济的过程中,芙蓉区着力打造具有芙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楼宇经济向高端化、集群化、专业化发展,促进楼宇经济质量、速度和效益的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走出了一条适合芙蓉区特点的发展之路。

红网长沙站特推出《更上一层楼——芙蓉区楼宇经济》系列报道。挖掘典型楼宇背后的故事,层层深入,全方位立体展现楼宇,凸显芙蓉区营商环境优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长沙报道

地处长沙芙蓉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九龙仓长沙国金中心不仅刷新着湖南建筑的高度,更是芙蓉区一批高品质楼宇的新代表。从远处望去,长沙国金中心的双子塔楼直耸云霄,玻璃幕墙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这个总建筑面积百万平米的项目,包含着高度分别为452米、310米的塔楼和25万方的大型高端商场。

颇具特色的国金中心购物商场,引领五一商圈购物新风尚,其空中雕塑花园也成为时尚年轻人打卡必去之地。简洁大气的国金中心购物商场内部,国内外中高端品牌汇聚,集吃喝玩乐于一体。

位于芙蓉区紫薇路与火炬路交会处的律政服务大楼,是由芙蓉区和国企湘煤集团共同打造的现代服务行业产业大楼,也是芙蓉区首次为一座专业楼宇量身打造扶持政策,入驻企业不仅可获相应补贴,还可以在配套完善的多功能服务空间内,共同打造一条律政服务专业产业链。

在律政服务大楼前坪,由19家律师事务所组成的“天平爱心公益联盟”,50余名专业律师志愿者,免费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银华大厦位于寸土寸金的五一大道北侧,是芙蓉区老旧楼宇的缩影。这栋1998年建成的建筑,主楼高百米共30层,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曾是湖南首幢智能化楼宇、长沙十佳建筑之一。

从2017年4月开始,银华大厦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提质改造,“从整体的建筑格局到用材甚至大厅的花盆花样,都做了严格的要求。”如今,走进大楼,高雅的装潢格调,舒适的办公环境,细致入微的个性化服务,为入驻企业和休闲旅客建立商务待客之道的全新典范。

总部大楼、金融服务大楼、影像创意大楼、律政服务大楼之后,2016年11月21日,新南天·古汉国际广场授牌 “文化创意大楼”,成为芙蓉区重磅推出的又一特色专业楼宇。

湖南投资大厦位于五一大道与建湘中路交汇处的西南角,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建筑高度150米,是具有鲜明城市特色和强大商业号召力的现代楼宇,是芙蓉区经济发展极具代表性的引擎和支点。

湖南投资大厦的员工食堂,为楼内员工提供餐饮,面积1100平米。

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为高端5A级写字楼(待交付),紧临芙蓉绿化广场,建筑造型源自中国传统的山水画“高山流水”,意境深远。

佳兆业时代广场(待交付),芙蓉区正在兴起的高端楼宇。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29/5300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