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上一层楼 | 楼宇改造的“银华”模式

编者按:42.8平方公里,聚集200多栋商用楼宇,集中了17家世界500强企业区域性总部,汇聚了36家传统金融机构区域性总部。芙蓉区,长沙“含金量”最高区域之一。

在发展楼宇经济的过程中,芙蓉区着力打造具有芙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楼宇经济向高端化、集群化、专业化发展,促进楼宇经济质量、速度和效益的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走出了一条适合芙蓉区特点的发展之路。

红网长沙站特推出《更上一层楼——芙蓉区楼宇经济》系列报道。挖掘典型楼宇背后的故事,层层深入,全方位立体展现楼宇,凸显芙蓉区营商环境优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干净明亮的走廊通道。

银华大厦焕发新颜。

现代化办公区吸引不少企业入驻。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长沙报道

在长沙的芙蓉区,老旧楼宇有近63栋,达200多万平方米。

位于寸土寸金的五一大道旁,银华大厦是芙蓉区老旧楼宇的缩影,属CBD区域。这栋1998年建成的建筑,主楼高百米共30层,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曾是湖南首幢智能化楼宇、长沙十佳建筑之一。它见证了城市的变迁,也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蹉跎产物。

空调老化、水管锈蚀、电梯容量不足,大厦的基础设施陈旧,如今的租客越来越理性,对写字楼的要求已经不局限在写字楼的内部配套上,对建筑周围的大环境设施配套也有了一定的要求。

如何让老旧的楼宇重新焕发青春?转机出现在2017年初。

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率队调研银华大厦楼宇工作,表示将在老旧楼宇提质改造上给予政策支持。“政府的支持等于给我们吃了定心丸,要力争打造成全区的样板。”

从2017年4月开始,银华大厦开始了紧锣密鼓改造。银华大厦自筹资金1300万元,“从整体的建筑格局到用材甚至大厅的花盆花样,都做了严格的要求。”

不到半年时间,通过先打造样板间再出租的模式,银华大厦提质改造的楼层被企业抢租一空,租金增长也超过原租金的40%。据了解,银华大厦主体预计3年内完成改造,80%的入驻企业租赁楼层要达到半层规模以上。“如此一来,客户以集约型的金融企业为主,服务将不断升级。”物业工作人员介绍。

如今,走进大楼,高雅的装潢格调,舒适的办公环境,细致入微的个性化服务,为入驻企业和休闲旅客建立商务待客之道的全新典范。值得一提的是,大堂内的党群服务中心成为企业的贴心驿站,为楼内企业解决招牌审批、员工小孩入学等各项难题。

在提质改造过程中,银华大厦的决策者在做好减法时也动用了加法。为腾退后的空间对症下药,“定点清除”问题,就像为一只生了病的麻雀做手术,先切除病灶再逐步恢复功能,最终不仅实现了“五脏俱全”,而且“五脏俱优”。

针对停车难问题,作为芙蓉区一圈两场三道项目的一部分,距离银华大厦不到50米,政府新建的九如巷智慧停车场建成使用,将提供260个停车位。

众创空间无疑是正处于风口的一个行业。决策者创新性引进创富港,优化了银华大厦楼宇产业布局。

走近位于银华大厦四楼的创富港,标准化客户收件传真、专线接电、商务秘书、信息网络系统等已投入使用,同时还能够为企业办齐工商注册的相应手续。“市场需求供不应求,公司入驻两个月,便实现了满员。”创富港前台工作人员介绍。

徐记海鲜等精品餐饮品牌的入驻也为银华大厦增色不少,每天来就餐的客人如织。金立公司华南总监曹猛打心底里乐,他是银华大厦的老客户。

曹猛回忆,2008年刚入驻银华大厦,办公楼整体显得陈旧,相关的配套设施都比较老化,没有档次感。整体提质改造后,大厦整体的外观形象提升了档次,一楼的豪华大厅和写字楼办公区域都显得更加现代化和国际化,徐记海鲜等品牌的引入更是为员工和客户就餐提供了便利。

老旧楼宇得以焕发新颜,往往需要政府予以政策支持。

记者从芙蓉区CBD办了解到,早在2017年12月,芙蓉区就已出台《促进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现代服务业》,其中就涉及老旧楼宇提质改造补贴。

在《关于促进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芙蓉发〔2017〕6号)第二章现代服务业中,单列发展楼宇经济八条激励政策,重点加大了对楼宇自持产权、完善配套服务、开展提质改造、引进高品质物业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全方位营造促进楼宇经济提质发展的政策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25/4809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