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上一层楼 | 高品质楼宇,不止是楼高

编者按:42.8平方公里,聚集200多栋商用楼宇,集中了17家世界500强企业区域性总部,汇聚了36家传统金融机构区域性总部。芙蓉区,长沙“含金量”最高区域之一。

在发展楼宇经济的过程中,芙蓉区着力打造具有芙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楼宇经济向高端化、集群化、专业化发展,促进楼宇经济质量、速度和效益的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走出了一条适合芙蓉区特点的发展之路。

红网长沙站特推出《更上一层楼——芙蓉区楼宇经济》系列报道。挖掘典型楼宇背后的故事,层层深入,全方位立体展现楼宇,凸显芙蓉区营商环境优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九龙仓长沙国金中心的双子塔楼直耸云霄。

湖南投资大厦内,一个1100平米的员工食堂免费租赁给专业团队,为楼内员工提供各类美味食品。

红网时刻记者 熊晓宇 长沙报道

地处芙蓉区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长沙国金中心不仅刷新着湖南建筑的高度,更是芙蓉区一批高品质楼宇的新代表。

从远处望去,长沙国金中心的双子塔楼直耸云霄,玻璃幕墙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这个总建筑面积百万平米的项目,包含着两栋分别高为452米和310米的塔楼和一个25万方的大型高端商场。在建筑内部,T1写字楼配置5个入户大堂,95层楼高安装了63台进口电梯,4.5米的超高楼层、3200至4000平米的单层面积,2823个停车位……

一系列顶级配置正在改写长沙写字楼的硬件历史,而以长沙国金中心为代表的高端楼宇则真正地拉高着整个芙蓉区乃至长沙楼宇的品质。在离国金中心直线距离约300米的区域,36层的湖南投资大厦安静伫立在芙蓉广场地铁站1号出口附近,走进大楼,大理石铺就的大堂宽敞整洁,精修装饰的办公室让企业拎包入住,一个1100平米的员工食堂免费租赁给专业团队,为楼内员工提供各类美味食品,严格限制的人数,让上下班高峰期的电梯也能从容舒畅……

“从去年3月正式启动招商以来,目前已经实现出租率约70%。”湖南投资大厦开发商湖南现代投资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继民介绍,湖南投资在招商上严格限制,精心选择,“人数多的不要,高污染、高消耗的行业不要,面向的是高质量企业客户,随着交通银行、泰康保险等企业的入驻,湖南投资大厦将有望成为芙蓉区下一个纳税金额过亿的‘亿元楼宇’。”

高品质的硬件配套、高品质的收入,坐落在长沙市内难以复制的优越地段,这些高品质楼宇带给长沙的也是难以复制的高品质回报。业内人士认为,国金中心的到来,不仅打破了长沙原有市场的格局,也将加速长沙商业、写字楼的新一轮洗牌,而对于此前因地铁施工而沉寂多年的五一商圈而言,也将迎来一次全新升级。

“今年芙蓉区推行重点楼宇‘楼长制’,区委书记于新凡担任国金中心的‘楼长’,从施工建设到开业筹备,一个月三次上门解难已经成为他的工作常态。”面对这些高端楼宇带来的高品质回报,从区至街道也为其提供了全方位的高品质服务,定王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沁介绍,从办理证照起就专人对接,全程服务,定期回访,针对每一栋楼宇,还一对一提供了各类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目前已完成的招商里,由当地政府部门为我们提供信息来源的占比达到了30%。”朱继民感叹,从招商选资、配套服务到优惠政策,芙蓉区及街道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为湖南投资大厦的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25/4810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