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红色引擎带动楼宇商圈良性发展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商务楼宇、各类园区、商圈市场作为城市最热闹、人气最旺的地方,如何推进新兴领域党建是当前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日前,长沙市楼宇商圈市场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望城区湾田商贸物流园举行,研究进一步推进楼宇商圈市场党建创新发展的举措。

不出市场,孩子暑假期间有夏令营免费“托管”;家属来了,厨艺、插花等活动充实生活;工商登记事项,有人代办;寒冬酷暑,防暑御寒物资和劳保器材送上门……望城区丁字湾街道湾田商贸物流园内,通过组建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打造出湾田雷锋小屋,精准对接“湾田幸福家”区域化党建项目12个,为市场良性发展打造红色引擎。

“将党建融入企业文化,通过党建规范市场经营,党员的作用得到了真正的发挥,员工、商户、党委政府均认可,让我们尝到了甜头。”湾田集团党支部书记、湾田营运人事总经理刘永红感慨。当日会上,望城区委组织部和湾田商贸物流园委员会等多个单位部门交流了楼宇商圈市场党建工作经验。

据悉,今年是长沙“城市基层党建年”,楼宇商圈市场新兴领域党建是城市基层党建6项重点任务之一。今年长沙重点铺排了48个楼宇商圈市场党建点,要求充分发挥街道或社区党(工)委的主导作用,按照楼宇商圈市场建党委(党总支)、企业单位建支部的原则,搭建一个核心、多个堡垒的楼宇商圈市场党组织架构。对于暂时没有党员的企业和社会组织,要通过纳入联合支部管理或派驻党建指导员等方式实现党的工作覆盖。

相关新闻

“抖一抖”,商圈党建更红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郭智兴)哪家店铺童叟无欺,哪个掌柜是手艺达人,商圈里有哪些好人“网红”?发生在长沙城北最繁华的万达商圈里的这些好事,不用贴红榜公示,录段视频上抖音,“抖一抖”,一定红!昨日,长沙首场商圈党建全民抖音大赛在万达商圈启动,开福区委“两新”工委联合通泰街街道工委、万达商圈党委面向社会有奖征集反映商圈正能量、新风尚的抖音短视频,让商圈党建更新、更潮、更红。

大厨在丝绸上切豆腐,切得像头发丝一样细,丝绸却毫发无伤——万达商圈沿江餐饮企业联合成立的开福滨江餐饮联合党支部,用抖音短视频展示出党员骨干大厨的匠心绝活;麻石板小巷悠悠看不到头,两边是青砖黑瓦老宅院,看了连升街居民胡雅文的视频,市民们感叹,原来在高大上的万达滨江商场一墙之隔,还有晕染着文墨气息的老巷……在全民抖音大赛启动现场,部分参赛作品在大屏幕上晒出来,立刻引来了市民们的感叹,抖音上不只有“无厘头”的搞笑段子,正能量也能当“网红”!正值中秋佳节,湖南卫视“宝贝游戏”的小戏骨和一批青春歌舞网红们也来现场献演助阵,吸引过往市民和消费者纷纷掏出手机拍视频。

万达商圈是去年长沙成立的首批楼宇商圈党组织之一,目前下辖15个党支部、448名党员,通过一系列新颖接地气、极具传播效果的方式,推进商圈党建,为企业和市民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