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震撼!振奋!这是宁乡有史以来最好的运动会

宁乡市首届全民运动会在市文体中心盛大开幕。刘石江/摄

红网时刻长沙9月2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瞿辰)“开幕式太震撼了!鼓舞人心!”“史无前例,我身为宁乡人感到自豪!”9月21日上午,宁乡市首届全民运动会在市文体中心盛大开幕,共有48支方阵队以及运动员、演职人员、观众近8500人参加开幕式。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等省市体育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周辉宣布开幕,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致欢迎辞。

开幕式现场。刘石江/摄

抖擞精气神!开幕式堪比大片

21日上午9点,宁乡市文体中心人声鼎沸,彩旗飘飘,成了欢乐的海洋。48支方阵队伍依次登场,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举着鲜艳的红旗,喊着嘹亮的口号,以振奋昂扬的精神面貌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嘉宾和观众朋友们的检阅。48支队伍既包括各乡镇、街道,也包括中小学代表,还有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充分体现全民运动会的宗旨。

运动会会旗。张进良/摄

本次全民运动会由中共宁乡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广局、各有关单位承办。开幕式以“历史宁乡”“运动宁乡”“希望宁乡”为主题,展现世世代代的宁乡人为了梦想不畏艰辛、上下求索、开拓进取的精神,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祝福。

首届全民运动会以“爱运动·爱宁乡”为主题,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突出群众性、趣味性、科学性,设置田径、足球、趣味运动等11个比赛项目。

运动会历时四个月,7—8月为初赛阶段,9—10月为决赛阶段。为了办好这次全民盛会,宁乡市全民动员,精心组织机关、乡镇街道、村组、企业进行选拔赛,参与人数达到50万人,举办初赛3000多场次,选拔队伍500多支,运动员近2万人。群众的动员度、参与率前所未有。

方阵队伍。刘石江/摄

“每一个小小的平凡造就了最后的不平凡,或者说造就了伟大的开幕式。至少,在宁乡这片土地上靠我们自己是史无前例的,每一个宁乡人,或者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应该给台前幕后的所有付出者以热烈的掌声!让以‘宁乡全民’开头的盛事越办越好!”当天的开幕式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宴,也激发了宁乡人民的自豪感,市民文先生在微信发朋友圈感慨道。

学生方阵。刘石江/摄

运动会吉祥“安安”“宁宁”。张进良/摄

体育强则中国强!运动盛会激发宁乡活力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

开幕式表演。张进良/摄

宁乡市首届全民运动会是宁乡市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重大战略的迫切需要。二是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宁乡撤县设市后,正豪情满怀地迈上新起点、展示新作为。举办一场全民共享、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城市形象,增强城市活力。三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务实之举。全运会有利于推动全民健身的普及深化,增强全社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宁乡市将以首届全民运动会举办为契机,全面推动宁乡市群众体育事业及全域旅游的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瞿辰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21/4802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