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品牌战略驶入快车道 长沙天心区开启质量强区新征程

长沙市天心区召开质量强区工作大会。

会议对湖南名牌产品和省级标准化试点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

红网时刻长沙9月19日讯(记者 黄时中 实习生 罗淋杰 通讯员 邹定波)“品牌就是竞争力。在提升品牌附加值、竞争力和软实力上,天心区将加快实现‘天心数量’向‘天心质量’转变,‘天心制造’向‘天心创造’发展。”9月19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质量强区工作大会,就推动“天心制造”从品质向品牌跨越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2017年以来,天心区紧紧围绕“品牌化、标准化、高端化、信息化”的转型升级要求,全面构建大质量工作机制,全区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四大质量不断提升。全区重点工业产品抽检合格率突破96%,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9%,食用农产品抽检合格率100%,农药、兽药残留检测合格率100%,全区优良天数达178天,优良率提升4.8%。品牌战略和标准示范方面,新增湖南名牌产品4项,新申报湖南名牌产品11项,创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2家,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6家,省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项目6个,绿色施工项目4个,市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4家。

“建设质量强区,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现实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需求的迫切需要。”会议透露,下阶段,天心区将大力实施质量提升战略、标准引领战略、精品名牌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以切实提高质量发展续航力,增强质量标准话语权,提升质量品牌竞争力,激发质量技术创新力,到2020年,力争2家以上企业入围湖南省省长质量奖,1家以上企业获长沙市市长质量奖,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企业10家以上,推动20家以上企业采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实现全区重点工业产品抽查合格率96%以上,食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98%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99%以上,工程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达100%,重点服务行业顾客满意度大于75%,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大于70%;增加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5项以上,主导制修订地方、行业标准10项以上,制修订团体标准5项以上,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300项以上;争创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4个以上,省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的项目8个以上,创建省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2家以上;累计培育湖南名牌产品30个以上,长沙名牌产品10个以上,中国驰名商标2件以上,湖南省著名商标100件以上,争创鲁班奖1项以上,工业质量标杆企业2家以上,中华老字号2件以上,4A级物流企业8家以上;培育创新型企业5家以上,新增实用新型专利50项以上,发明专利30项以上。

“开启质量强市建设新征程,需要花大力气、下真功夫,要清醒认识质量发展的弱项和短板,勇于打破质量创新的瓶颈和桎梏。”会上,长沙市强市办主任、长沙市质监局局长张庆和对天心区质量强区工作进行了指导,希望天心区通过抓好标准引领工程、品牌带动工程、质量诚信工程、安全保障工程,全面推进质量进步,有效提升质量总体水平,为长沙创建质量强市国家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抓质量就是抓民生,就是为老百姓谋福祉。”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表示,天心区将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以质量推动转型,靠质量促进发展,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推动,不断激发区域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坚持重点突破,整体互动,集中精力抓好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和项目建设;坚持惩防并举,民生为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生活的需求;坚持部门合力,多方联动,构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

会议同时对湖南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等湖南名牌产品和省级标准化试点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罗淋杰 邹定波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19/4791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