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美食飘香长沙 各地美食齐聚“食餐会”

“食餐会”首个中部地区特色海鲜食品展区,波士顿龙虾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昨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举行中国国际渔业“空中丝路”发展论坛。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出席。

长沙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近几年来,抢抓对外开放重大机遇,全面实施开放崛起战略,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和市场体系。在“设施联通”方面,近三年,长沙新开通洲际直达航线8条,国际和地区通航城市总数达40个,可通达“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26个城市。在“贸易畅通”方面,长沙申报建设进口冰鲜水产品、进口食用水生动物等指定口岸,相继开通承运中高端进口海鲜产品的长沙—越南、长沙—北美、长沙—孟加拉国的全货机定期航线。长沙今年陆续开通至东盟、北美的海鲜货运航线,标志着渔业“空中丝路”正式启动,为长沙建设“中国鲜活海产的集散中心、交易中心”奠定了良好基础。

邱继兴表示,未来随着更多货运航线的陆续开通、更多优质企业的抢滩入驻,长沙将成为中国鲜活海产的重要集散中心、交易中心、分拨中心。同时希望借助本次论坛,搭建国际渔业水产行业展示交易、贸易洽谈、信息交流的平台,共创合作共享、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湘江连香江 美食来“湘”汇

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香港馆开馆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昨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香港馆开馆仪式举行。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主任冯浩贤、驻湖南联络处主任叶海仑,市领导邱继兴、彭继球出席。

湘江连香江,香港是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重要的合作伙伴。它是湖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截至2017年底,香港在湖南省投资项目9492个,合同外资907亿美元,实际到位外资635亿美元。香港还是湖南省进出口贸易重要的合作伙伴,2017年湖南同香港进出口总额57亿美元,居经贸往来国及地区前列。香港还是湖南省“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到今年7月底,湖南在香港设立境外企业302家,合同总投资45亿美元。

香港多元奔放的美食文化吸引着长沙市民。今年是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第三次组织企业参加“食餐会”,来自香港的展商有近30家,还有专程来湘的考察人员约50人。市民将通过香港馆了解香港的优质品牌,带动两地的经贸交流。当天,香港馆还举办了“进口食物安全及品牌策划”研讨会,由香港的食品安全顾问及品牌策划专家分享专业知识和经验。

相关新闻

毛氏雪花红烧肉等五道菜品获特金奖

寻找“第三道湘菜”总决赛结果出炉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辣椒炒肉、剁椒鱼头之后,谁是“第三道湘菜”?昨日,在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上,寻找“第三道湘菜”总决赛结果出炉:红烧汉寿甲鱼、毛氏雪花红烧肉、浏阳黑山羊炖粉皮、三合汤、原创糊辣肥肠五道菜品荣获特金奖。

寻找“第三道湘菜”活动以全产业链为视角,围绕湖南本土特色菜品、食材进行海选。历时5个月的寻味之旅后,46道菜品入围,上演了新湘菜的“王者之战”。评比现场,中国烹饪大师、湘菜泰斗王墨泉等专家评委对46道菜品一一点评打分,并对食材规格和产地、烹饪方法等给出标准化的指导意见,以推动整个湘菜产业更加注重规范、绿色、健康、营养。

主办方表示,此次评比只为选出“第三道湘菜”候选菜品,“最终谁能成为真正的‘第三道湘菜’,看消费者和市场的选择。”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畜牧水产局联合指导,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湖南省兴湘产业经济发展中心联合主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