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吃的来了 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9月13日长沙开幕

9月5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本届食餐会将于9月13日至16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红网时刻长沙9月5日讯(记者 熊晓宇)9月5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食餐会”)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食餐会以“创新融合 品质消费”为主题,将于9月13日至16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食餐会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同期还将在黄兴路步行街、坡子街开设食餐会“长沙美食节”分展区,在株洲同期举办2018中华食祖炎帝美食文化节活动。

27个国家和地区的美食都来了

展览面积同比增长35% 参展商增长25%

今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标志着食餐会经过两年的培育,迈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

发布会上介绍,2018食餐会展览面积较2017年增长35%,达到81000平方米。展会得到国内外企业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展,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市、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将组团来湘参展,参展商同比增长25%,达到1500家,专业观众预计达到3万人次,总参观人次不低于15万。

本届食餐会的主题馆分为专业板块和综合板块,不仅汇聚了食品餐饮行业内大部分传统产品类别,功能性营养食品及与食品餐饮行业息息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也融入其中,极具前瞻意义。其中,专业展区由去年的9个增加至13个,专业板块引入专业同期展会,2018中国国际肉业博览会、2018首届中国湘菜食材电商节、第二届湖南名优特新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展销会、首届中国(长沙)高端生活及酒店用瓷展览会将与2018食餐会同期举办,极大地提升食餐会规格和专业性。

首次设立W3全馆进口展区

100只百岁波士顿大龙虾免费送

为积极响应国家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号召,2018食餐会将首次设立W3全馆进口展区,进口展区面积比上届增加50%,超过16000平方米,参展境外企业比例大幅提升,企业总数达到230家,境外参展人员近300人,是食餐会历届规模最大、参展国家和地区最多、境外企业数量最多、品质最高的一次,其中不少国家和地区为首次亮相。

年年有鱼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立的国际海鲜馆,共有22个国家的89家企业参展,这是中国内陆地区首次举办大型高端海鲜展,展览面积达2500平方米,其中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与新布伦瑞克渔业和养殖厅将受邀特别参加此次展会,主要展出龙虾、生蚝等产品。年年有鱼现场将免费赠送超过100只百岁波士顿大龙虾,超过1000只进口生蚝、鲍鱼、海参可免费品尝。

此外,高桥大市场将在展会现场打造396平方米进口食品馆,香港馆面积达到650平方米,并将在现场举行香港馆开幕式活动。

传承老字号 培育新兴市场

20余项子活动带来精彩食餐会

2018食餐会主要活动含3大重要活动,20余项子活动,包括会议论坛、赛事活动、采购对接会等,亮点层出不穷。

其中,本届食餐会围绕品牌发展、老字号品牌创新等内容打造了一系列活动。举办以“中华老字号文化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国际餐饮文化品鉴会,展示中华老字号餐饮制作技艺,传承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文化。目前已邀请玉楼东、火宫殿、便宜坊等12个老字号品牌进行宣传推广展示。同时,还将举办“互联网+老字号”线上线下推广主题活动,包括中华老字号购物节、中华老字号技艺展示以及通过京东直播平台与老字号街区直播互动等内容。

以咖啡为代表的中高端食品餐饮大众化消费作为促进新兴消费的主要切入点,本届食餐会还策划了一系列适合大众参与的咖啡主题活动,包括中国咖啡师团体锦标赛、咖啡与饮品品牌发展高峰论坛、设立咖啡集市与咖啡产业科普长廊等,让大众体验咖啡饮品、了解咖啡文化,拉近咖啡消费终端品牌与大众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此外,中国国际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峰会、首届中国国际渔业“空中丝路”发展论坛、第二届餐饮星咖秀长沙站、第二届全国流行菜烹饪大赛长沙站、“寻找第三道湘菜”活动成果发布会等众多活动也将为各参展商、采购商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精彩食餐会。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05/4509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