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不在教室在零食店 学做食安小卫士

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购买食品时应注意的事项。

讲座现场,学生们积极与老师互动。

红网时刻长沙9月4日讯(通讯员 李文婧 宋妙)开学第一课,长沙县星沙街道辖区盼盼二小的学生们不是坐在教室里,而是走出课堂,来到校园周边的零食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教育课。

“你们知道怎样读懂食品标签么?”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问身边前来学习的小学生。“看日期吧”“看成分吧”孩子们七嘴八舌地抢答。“对,你们很棒,这些都是购买包装食品需要看的,不光要看这些,还要看保质期。”工作人员拿起几个小学生从货架上拿来的饮料、薯片和熟食,向孩子们介绍购买食品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除了走出去,星沙街道也将食品安全课请进了学校,组织师生观看食品安全系列教育影片,听取专家讲授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教孩子远离垃圾食品。

专家结合学生们日常喜爱的辣条、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介绍如何从食品外观和食品标签上识别是否安全。宣传过程中,授课人还与学生们进行食品安全互动问答,号召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倡导拒绝“垃圾食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和“三无”食品。

“我平时去超市拿了就直接付钱,从来没有看过,今天听了课我已经学会了,先去看看食品的标签,以后会少吃薯片之类的零食,多买牛奶、酸奶,这样的食品才适合我们健康成长。”盼盼二小五年级学生朱雨晨说。

据悉,星沙街道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将长期在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同时,街道成立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每月12日进行联合执法,对学校及周边从严把控,确保流动摊贩及周边经营单位得到有效管理。

“我们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在这里开展‘我是食安小卫士’主题活动,为同学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也希望同学们把今天开学第一课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自觉地变为实际行动,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来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同时还希望同学们能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和爸爸妈妈分享,带动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让‘食品安全意识’贯彻到生活中。”星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是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验收之年,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开局之年,星沙街道借此契机,努力宣传、积极联动,筑牢食品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宋妙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04/4505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