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问需问计问难纳税人 倾力服务企业

11.jpg

8月30日,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局长周巧艺一行走访调研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问需问计问难纳税人。

hongwang.jpg

周巧艺现场回应纳税企业诉求。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记者 朱友芳)目前,税务机构改革正在平稳有序推进,对于纳税人来说,改革过程中还有哪些涉税办理的“堵点”和难点?8月30日,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周巧艺一行,来到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和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就税收政策、纳税服务、企业经营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向纳税人问需问计问难。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志平,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文延风,联合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友谊等陪同走访调研。

 “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为企业服务带来的温暖,如今税企关系非常和谐。”走访调研中,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说。在现场,黄河也坦言了企业当前面临的一些涉税难点。他介绍,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担负着湖南省成品油主渠道的重任,由于经济结构深度调整、能源结构优化等原因,目前成品油市场竞争激烈,出现了一些成品油经营不开票现象,造成国家税收流失,扰乱市场秩序,加大了不公平竞争,希望税务部门加大成品油领域偷逃税款的打击力度,营造公平的经营环境。

“税务部门将主动作为,联合政府相关部门,通过日常征管、专项行动等方式,继续加大对偷逃税款的打击力度。” 周巧艺现场回应说,税务部门将全心全意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涉税服务。

“中联重科能从1992年借款50万元创业起步,成长为全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工程机械企业,得益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发自内心地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与支持!”一见面,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就开始说起税务部门在企业发展关键时期给予的大力支持。

2000年,中联重科在深交所上市时期,税务部门针对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给予了高新技术企业“两免三减半”、科研院所改制减免所得税等税收优惠,帮助企业成功上市,为以后的腾飞打下了基础。“税务部门提供‘一对一’服务机制,随时帮助公司解决涉税问题,推行互联网+,办税更加方便快捷,税企互动良好!”中联重科副总裁何建明说。

走访调研会上,周巧艺与詹纯新也就建立办税“绿色通道”、机械设备销售缴税、土地使用税等涉税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周巧艺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一一进行了回复。他表示,机构改革后,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纳税人的服务,创新服务举措和服务产品,为纳税人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做好税收政策的宣传,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30/4493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