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跑友恳谈会举行 长马不惧跑友“拍砖”

今年组委会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升级赛事服务,力争打造国际田联铜标赛事。图为去年长马开跑瞬间。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讯(记者 宁莎鸥)“不好意思,我要向长马‘拍砖’了。”长沙一家跑团的负责人如是说。昨日,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跑友恳谈会在贺龙体育中心举行,多家跑团的团长或领袖参加了本次会议,提出了不少宝贵中肯的意见。有些意见不免尖锐,但会议气氛却很融洽,正如该跑团负责人所言:“‘拍砖’不是目的,让长马越办越好才是大家一致的目标。”

起点太拥挤?今年起点将有大变化

参加恳谈会的都是连续3次参加过长马的跑团精英,他们不止一次地切身感受到长马的成功与不足之处,提出的意见自然有的放矢。

不少代表都提到了起点设置的问题,如“逗比”跑团副团长陈江锦就表示,以往的起点贺龙体育中心的出口比较狭窄,能不能把起点换到更开阔的地方。

参加会议的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晓承诺:“对于这些跑友反馈较多的问题,已经引起了组委会的高度重视。今年的起点很可能不再放在贺龙,而会选择更开阔的地方。具体方案还在研究中,届时肯定会给广大跑友一个满意的答复。半马终点也会改换地点,会选在一个交通更方便的地方,让完成半马的跑友能更方便地返回家或酒店。”

组委会三路出击 提升赛事服务

赛事服务也是跑友关注的另一大焦点,有跑友提出,去年终点没有更衣场地,今年能否设置?此外,不少城市的马拉松赛终点都设置有帮助选手恢复的冰池,长马能否效仿?

陈晓介绍,组委会目前主要从三个方面发力来提升赛事服务水平:第一是摸排赛道周边及地铁沿线酒店预订情况,今年长马期间恰逢长沙秋季糖酒交易会举办,客房势必紧张,组委会将主动掌握城区酒店信息,并第一时间反馈给跑友;第二是优化赛道与流程,将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全国跑友;第三是完善赛道补给、升级恢复医疗配置,长马将丰富物资品种,在恢复区新增冰敷环节,提升参赛跑友的跑马体验。

还有跑友提出了其他方面的中肯意见,比如市路跑协会金牌教练王海波就建议,其他城市举办的马拉松赛,有市长、市领导与选手击掌或与最后一名完赛选手握手等环节,长马能不能也增加这一项,彰显长沙的人文关怀?跑友张滔则建议,在其他城市跑马有免费或低价游景点的福利,长沙是不是也能出台措施,让岳麓书院、世界之窗等景点免费或半价向跑长马的游客开放,以体育带动旅游?

组委会表示,所有跑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们都会认真思考,力求使长马做出切实、便民、用心的改变,让长马给跑友留下无与伦比的感受,在将长马打造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上的征程中迈出坚实一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