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秋宁乡14万中小学生可用手机缴学费

红网时刻长沙8月29日讯(通讯员 段华良 姜润辉 记者 贺卫玲)金秋开学季,宁乡市“智慧教育缴费”微信平台将在全市所有公(民)办中小学校及公办幼儿园全面覆盖,超过320所学校、3108个班级、14万学生的开学缴费工作可通过手机完成,这意味着宁乡实现教育缴费从“现场排队”到“掌上缴费”的转变。 

全市所有中小学开学可手机缴费

可手机缴费、可退款,还有微信红包奖励,今年9月,宁乡这个开学季将“与众不同”。

缴费排长队,几乎成为每年开学的“标配”。今年春季开学时,宁乡在部分学校试点手机缴费,获家长学校一致好评。在此基础上,今年秋季开学,宁乡将在全市所有公(民)办中小学校及公办幼儿园全面实施手机缴费,除保险费外,保育费、餐费、校服费等,家长均可在手机上自主选择缴费。

据市智慧办教育缴费平台项目负责人介绍,“智慧教育缴费”微信平台由市智慧办牵头组织,市教育局、财政局共同参与,农业银行作为金融后盾单位联合推出。

记者注意到,家长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智慧宁乡”,通过“智慧教育”菜单进入教育缴费小程序,输入学生身份证号码成功绑定学生信息后,便可进入平台自主选择早餐、中餐、晚餐、校服费等缴费项目,核对金额完成支付,开学缴费就像网购一样简单。

不仅如此,家长使用微信支付缴纳学生费用满200元后,还可以获得一个随机微信红包,红包金额在1-188元之间,每位用户最多获得1个红包。

出现需要退款的情况怎么办?家长需要退款时可与学校联系,由学校登录管理后台进行退款。所有订单只限缴费当日退款,退款只限退全款,如果申请退款的时间超过当日或者只是申请部分退款,家长需走线下退款的方式。

大数据规范教育收费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工作,通过“智慧教育缴费”平台实现了对学校的统一化管理,所有学校的收费记录都会在系统平台上留有原始记录,可以实现收费项目的可追溯性,支付业务全部留在网上操作,实现“大数据防腐”。利用该平台,家长也可以将有疑问的学校收费信息向教育部门咨询或者举报,保障了家长对学校收费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值得注意的是,绑定学生信息工作尽量在8月30日中午12:00前完成,为确保数据录入无误,如果家长发现无法绑定、学生信息没有及时更新等情况,需立即与学校沟通。家长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请拨打市长热线“12345”咨询。

在智慧教育的带动下,宁乡的学生和家长们将享有一大波教育福利:通过“互联网+”、宁乡市集成物联网感知、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将教育服务由线下延伸至线上,利用自动阅卷系统实现学情分析,利用网络共享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利用射频与视频联动技术掌握孩子行踪,学校和家长将更加深刻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段华良 姜润辉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29/4439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