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动“敲门”要地建仓库 这家企业为何情缘金霞

编者按:燃情七月,战场摆开,引擎拉动,全面推进。随着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的快速推进和建成,2018年长沙金霞经开区项目建设跃上新台阶,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为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动能!红网长沙站、时刻新闻联合金霞经开区推出系列报道《项目“冲锋号” 金霞新速度》。带您领阅金霞经开区是如何信心不减、速度不减、力度不减的促使各产业项目逆势而上!如何争分夺秒地为这座充满激情和活力的产业园区添砖加瓦。

位于长沙金霞经开区中青路与大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的嘉里物流(长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

嘉里物流(长沙)有限公司项目效果图。

嘉里物流(长沙)有限公司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8年了,终于等到了。以后这里就是我们奋斗的地方!”站在长沙金霞经开区中青路与大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的嘉里物流(长沙)有限公司项目上,公司负责人全亮看着眼前即将投入使用的仓库,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目前仓库主体工程已竣工,装饰装修工程施工80%,机电安装70%,预计今年10月将正式运营投产。嘉里物流的业务将与金霞经开区可以形成国内与国外的完整物流链,以长沙城北为中心构筑嘉里物流在中国的核心业务带。”全亮说道。

8年时间 从租仓库到建仓库

2010年他和他的小伙伴一起走进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全亮怎么也没有想到,在嘉里物流一待就是八年。

“当时是租的仓库,因为业务的拓展需要,从2015年就一直在找地建仓库。结缘金霞经开区其实有好几年了,前期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就已经与金霞保税物流中心,长沙新港及长沙铁路货运新北站有过业务合作。公司一直中意金霞的产业定位和地理优势,我们也是主动找上门要求落户金霞的,等这块地也不容易。”全亮笑着说。

谈及看中了金霞经开区哪些优势,全亮掰开手指头细数起来:作为国家级物流示范基地,它拥有长沙新港、长沙国际铁路港、湘欧快线、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子商务中心等,这些条件足够吸引企业入驻。

从租库房到建库房,全亮表示除了缘分之外,嘉里物流在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也契合了园区产业定位的发展。嘉里物流的业务模式能充分与园区互补,这里的交通位置方便,适合做城市仓储配套。

记者获悉,之前在租仓库时,嘉里物流-长沙分公司仓库在电视购物发货占的比例相当大,当您打开电视下单购物的时候,货物都会第一时间从嘉里物流-长沙分公司的仓库发送出去。主要分布是湖南、广州、江西等地。

“电视购物的竞争就是顾客体验的竞争,物流团队最后一公里配送是消费者对接的重要一环,末端服务的好坏,将直接决定着顾客服务满意度和忠诚度。之前在谈的还有很多意向客户,租的仓库场地有限,自己建了仓库后,将吸引更多更好的资源。”全亮介绍。

据介绍,建成后的嘉里物流-长沙项目,医药物流占四成,电子商务占三成。未来嘉里物流准备在环保行业发力,仓库共有两层同时搭建新能源车辆配套设施。2018年预计满仓8成,2019年的年收入要翻一番,突破一个亿。

为园区的最多跑一次点赞

嘉里物流-长沙项目从2017年6月进场开工,2018年7月主体验收完成。该项目总占地面积77.101亩,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2栋双层仓库,一层建筑高度11.4米,二层建筑高度7.5米,双向12米坡道通向仓库二层卸货平台,总建筑面积约61000平。

“我们从进场到主体完成验收只有一年时间,这得益于园区的各种给力的支持。以前,我们办什么事都需要自己到处跑手续,费时费力。不过现在不一样了,我们把项目需要审批的材料交给园区的代办人员,他们全程帮我们办好所有手续,项目规划证不到两个月就发到了手上,园区在项目筹备,建设期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帮助企业节省大量人力及时间成本。”说到这里,全亮为园区的最多跑一次点赞。

发挥各自优势 园企牵手共发展

“作为一个第三方物流和第二方的有机结合体,嘉里物流是亚洲领先的物流服务供应商,其核心业务包括综合物流、国际货运、快递和供应链解决方案。其核心竞争力亦是为企业及国际品牌提供高度量身订制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采购、生产以至销售的需要,助客户提升供应链效率,节省整体成本及加快响应市场变化。为客户提供无可比拟的可靠性及灵活度,以支持客户的业务拓展和长远增长。”全亮说。

“一个地方能不能成为开放高地,关键有几个要素,物畅其流、口岸集中、平台成熟、产业联动。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金霞经开区有条件、有基础、有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部’‘一带一路’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三大国家战略,将物流枢纽优势、平台优势转化为功能优势、开放优势和产业优势。嘉里物流独特的全陆路跨境运输网络连接东盟国家和中国,为客户提供高效能长途陆运及海陆、空陆联运服务。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金霞经开区作为湖南开放型桥头堡,将更加明显的发挥其优势。嘉里作为园区配套物流项目,将承担起园区和企业之间在商贸物流方面的需求。”金霞经开区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28/4434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