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井镇牵手步步高:这辆直达车走出长沙乡村振兴“好路子”

8月22日,金井生态有机产业协会与步步高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金井生态有机产业协会与步步高集团计划开展有机农产品“订单式”购销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进行了镇域内农产品展销。

金井镇生态有机产品步步高直送专车。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记者 田甜)“正式发车!”8月22日,金井生态有机产业协会与步步高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听到长沙县人民政府办主任杨曲的发车指令后,满载金井镇生态有机蔬菜、水果、大米等产品的“金井镇生态有机产品步步高直送专车”从镇里出发了,上架步步高集团各大超市与卖场,这意味着,金井镇农副产品将正式通过这一平台,打开销路。

好土壤遇见有情怀:农产品变珍贵

前不久我国公布了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长沙县金井镇赫然在列。“附近一直没有污染型企业,经过检测,土壤质量非常好。”金井镇党委副书记李春阳告诉记者,优质的土壤条件,便捷的交通运输条件,加上国家良好的政策环境、政府部门的积极引导与支持,使得金井镇发展生态有机农有着明显优势。

“土地才是食物的生产者,人不过是土地的服务生。”金井生态有机产业协会秘书长王洪健对土地始终抱有敬畏之心,多年前,作为“双料硕士”的他,却怀揣着“种桃种李种春风”的热情与梦想,回到了家乡金井镇,开始探索生态有机农业的发展之路。

金井镇优质的土地是当地老百姓致富的“法宝”,这个“法宝”落在了一群像王洪健这样有情怀的农民企业家手中时,便发挥出了让金井镇“一寸土地一寸金”的巨大能量。

当地农民群众依靠土地致富、乡村依靠土地而实现振兴。如今,金井生态有机产业协会与步步高集团计划开展有机农产品“订单式”购销合作,镇上经过品质认证的有机农产品将优先进入步步高超市卖场,销路大开。

打造品牌,打通销路:惠及当地所有农民群众

当天,签约仪式现场进行了镇域内农产品展销,大米、鸡蛋、鱼干、茄子、红薯片、脆枣等金井镇20余家农业企业的有机农产品一一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尝、选购。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餐桌上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数月速成的鸡肉、猪肉等正逐步被摒弃。“生态、有机、健康”的农产品变得珍贵起来,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凡是符合有机生态标准的,我们都将冠以‘金井公社’的公共品牌进行输出。”李春阳表示,金井镇牵手步步高,“订单农业”为农业企业开拓了市场。接下来,金井镇将打造“金井公社”生态有机农业品牌,发展成果与所有农民群众共享,将进一步整合镇域有机农产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严格把关质量,让这个品牌成为惠及农民群众以及广大消费者的“金字招牌”。

金井镇是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示范农业产业强镇、省级农产品聚集区核心区,有着“金茶、金米、金菜、金薯、金猪”5个“农”字品牌及“罗代黑猪”国家地理标识产品,享誉三湘。目前镇域范围的有235家农业企业,55家农庄都走上了有机农业产业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23/4425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