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嘴”走进村屋前坪 这样的“微宣讲”有底气更接地气

“微理论微宣讲”宣讲团成员在传达精神。

入夜后,大家围着“名嘴”,认真听讲。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通讯员 张鹏 记者 周丹)晚风拂过,叶落蝉鸣,尽管已经入夜,屋场院落里却格外热闹,大家摆起凳子,围着台阶搭出一个小讲台,宣讲员们就在这里为党员群众讲解知识。

理论只有被群众接受、所用,才能拥有持久的生命力。8月22日晚,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巡回微宣讲拉开序幕。来自街道“微理论微宣讲”宣讲团成员向党员和群众及时准确地传达精神,这些来自街道各村、各单位的“名嘴”用生动的故事、通俗的语言,把宣讲真正讲到群众的心坎里,解决了基层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每个人都有一块必得由他自己来耕种的土地。”来自白马学校的沈杰向大家宣讲了《不忘初心,以梦为马》,讲述了他在教师岗位上的境遇和体会。来自三益村的郑容向大家宣讲了《农村创业出租闲置菜园,城里人租菜园享收菜快乐》,向大家展示了农村创业的新的可能性。

在三益村,来自街道城管办的李足向大家宣讲了《绿色——幸福生活的底色》,倡导爱护环境的思想,号召大家一起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白马街道而不断努力。来自安华山庄养老院的朱妙以《养老服务的责任与担当》为题,通过讲述养老院的建立和成长向大家普及了在如今这个老年社会中养老服务的重要性。

“让法治在乡村生根发芽。”在廖家坪村,来自街道区域发展办的蔡卓从工作中发生的两个小故事说起,探讨了提高农民法律意识的方法,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遵守法律、崇尚法律、培育起法治参与感,来自白马村的李赛以《建设良好家风,创造幸福生活》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童年成长的经历,分享了建设良好家风的方法和重要性,并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入手,升华了家风的主题。

“这样的宣讲形式我们非常喜欢,宣讲团的成员通过通俗易懂的事例,向我们宣传了党的路线方针,真正做到了接地气有底气。”白马村党员张立凡说道。

今年以来,白马街道从党员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创新手段使“微宣讲”走出了一条对群众理解与尊重的温情路线,顺利打通了官方和民间两个舆论场,以“微内容、微形式、微传播”为特色,创新推动“微宣讲”实践,把宣讲做“活”,把宏大的主题落细、落小、落实,使基层宣讲焕发出新活力,受到基层党员群众广泛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周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23/4424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