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纸、卷尺、初心 “征拆先锋”张学军的“三件宝”

红网时刻长沙8月10日讯(记者 刘驰锋 实习生 吕彩宜 丁苑屏)“刚接触征拆工作的那段时间,每天都感觉身体被掏空。”近日,现任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城管办主任的张学军,在和记者聊起他十年前刚接触征拆工作的感受时,成长一词被反复提及。十年后的今天,除了烂熟于心的政策文件,深夜翻看的图纸、随身携带卷尺,和一颗历经锤炼而更加坚定的为民初心,都成为了他在征拆一线奋战十年的制胜法宝。

换位思考 替老百姓分忧解难

2008年,刚刚接手征拆工作的张学军就被安排到长沙书院南路征拆项目一线。来不及适应,但老领导的一句话却让他的心情慢慢恢复平静:“纸上谈兵,百无一用,在实干中学习才是硬道理。”接下来的日子里,除了每天与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上门上户与被征户宣传政策,回到家中挑灯夜战研读政策文件、项目图纸成为了张学军之后几年的生活常态。“宣传征拆其实就是与老百姓交心,我必须做到与他们信息对等,才能和他们聊天直到成为朋友。”

但前路总会有荆棘,一次与被征户差点“谈崩”的经历,让他几近想要放弃。“有一次在上户给被征户宣传征拆政策时,其态度非常坚决,并不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差一点就谈崩了。”张学军告诉记者,当时心里非常不好受,但转念一想,还是自己的工作方式出了问题。从那以后,张学军就经常提醒自己要善于换位思考,“想要做通被征户的思想工作,必须要把政策弄懂吃透,多动脑子、迈开步子才能真正获得老百姓的认同。”

动之以情 给老百姓足够安全感

“生活中他是个很随性的人,但只要遇到工作上的事,固执得九头牛都拉不回来。”说起对张学军的印象,同事们脱口而出的就是他的犟脾气。但在张学军看来,在征拆工作中坚持按照相关政策文件执行,其本身是对老百姓负责。“一把尺子量到底,让每一个被征户都享受到平等的待遇,是我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征拆工作者的工作信条。”张学军说。

身处征拆一线十年的张学军,夜宿指挥部是常有的事,“压力大啊,每天做梦都在对图纸、测面积。”张学军笑道,但为了帮助被征户更早地获得生活品质的提升,他觉得苦一点累一点也没什么大不了。“十年的征拆工作经历,让我获得成长。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一颗为民初心,始终与老百姓站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携手推进城市高质高速发展,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张学军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吕彩宜 丁苑屏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10/3845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