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这个街道开启“三抓”模式

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赤岭路街道做法亮点频出。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谢湘阳 长沙报道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实施“三项工程”、打造“一心六型”党建精品阵地,在全街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共享幸福梦”“十个一”的系列主题学教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抓学习: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

赤岭路街道构建了“赤岭习话汇”“赤岭故事汇”“学习领跑”“E刻服务圈”载体,建立微信群、QQ群等学习平台,定期举办学习讲座,发布学习内容,让党员沟通交流学习。

半年来,街道邀请了市委党校专家授课3次,律师事务所专家辅导宪法学习1次,支部书记讲党课30余次,利用网络课堂收听收看3次,通过集中辅导,使党的理论入心入脑。

同时,开展党性锻炼实地学,将“主题党日”课堂搬到“红色圣地”。组织800余名党员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郭亮纪念馆,黄兴故居等地参观学习,开展集中宣誓活动。

抓宣传:将党的声音向基层传播

赤岭路街道在街道本级建立党建引领中心,指导全街基层党建工作,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各社区因地制宜,百花齐放。

广厦新村社区以火车头精神为传承,打造党性教育微基地。新丰社区打造党建宣传长廊,建立社区党建网络平台。芙蓉南路社区利用“赤岭故事汇”平台,组织开展“身边党员讲身边故事、身边典型讲身边好事”活动,努力培育本土“标杆”。书院路社区成立由社区优秀党员组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让群众能够向“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身边党员看齐。

抓引领:使党的领导在基层落实

建立网格党组织,夯实组织基础。赤岭路街道全街23个综合网格全部成立党组织,在网格内成立学习小组,利用小区架空层,亭廊绿地等设施在党员群众“家门口”打造学习教育阵地。

抓好网格小队伍,提升治理水平。赤岭路街道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2次,开展基层党员兜底培训5次。党员干部进驻联点网格,结合工作实际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次。

开展志愿服务,优化服务能力。赤岭路街道成立志愿服务队伍,铺设社区志愿服务平台,居民将自己的需求及时发布在网格内,由党员志愿者及时认领点对点上门服务,确保群众的事情能够及时解决。

党建引领下,赤岭路街道积极探索共享共建共治的管理服务模式,大力提升基层治理队伍的服务水平。目前,志愿服务团队已达9个,报名参与志愿者的各类党员人数达1000余人,累计开展活动50余次。

来源:红网

作者:谢湘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07/3173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