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呵护城市的守护者 这些市民的暖心行动展现了长沙温度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各位高温户外工作者,环卫工人、交通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免费!冷饮补给,随取随用。”近日,全国诸多城市的街头出现了无人看管的爱心冰柜,在炎炎夏日里,传递着“清凉”。长沙亦毫不逊色,不仅社区、有爱心店家不断参与提供爱心冰箱,更有流动汽车、志愿者走上街头“送水到手”,长沙市民闻讯纷纷献出他们的一份爱心。

对城市服务者的呵护和关爱,最能体现一座城市的温度。近日,记者走访了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东路最先提供爱心冰箱的店家,“一个上午,水、饮料、酸奶,这些东西就堆满了,冰箱里根本放不下。”老板向娟告诉记者,她没想到这个活动能引起这么大的关注。

专程送水,为献爱心等候一个多小时

上午10点,记者到达的时候,这家中午才开始营业的店还没有开门,冰箱也还没有放出来。记者在店门外遇到一对母女,询问之下才知道她们专程从市区开车过来,已经等候了1个多小时,只为了把手中的水、酸奶等饮料放进爱心冰箱。

微信转账,让朋友代为跑腿传递爱心

“这是我们店的常客,跟我关系很好,所以他给我转了一百块钱,让我帮忙买水送过来。”附近店家老板收到顾客转账,买水送来。无独有偶,一个在附近工作的女士也收到朋友转账,让她跑腿送水。很多爱心人士自己不能来,就找住在附近的亲戚朋友帮忙,微信转账,让买一些水送过来放进冰箱。

教育孩子,这是给守护这座城市的户外工作者喝的

一对母子路过冰箱,孩子看到满冰箱的饮料,围着冰箱不肯走,馋嘴的他要求妈妈为其购买。妈妈立刻上前向孩子详细解释,这是给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叔叔等这些守护这座城市的户外工作者喝的。

做好事不留名,拒绝记者采访的小男孩有点酷

当天中午时分,有一家人开车经过,看到爱心冰箱,便把车里之前存放的几箱水搬了过来。在面对媒体的采访时,父亲希望儿子能够“说几句,锻炼一下”,但是儿子大声说了一句“做好事就要不留名”,然后上车,要求父亲开车赶紧离开。

冰箱腿挪坏了,店家老板说很值得

由于冰箱每天都要从店里到马路边来回拖,冰箱腿没几次就坏了。“这是我们店里自家的冰箱,没关系的,能够帮助到人,我觉得值得,还是很开心。”店家老板说,冰箱腿坏了,她就粘贴告示,让有需要的人都进入到店里来拿,并强调这些都是爱心物品,她绝不售卖。

商家支援,这也是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

“我们这是应该的。”除了热心市民之外,许多生产和销售凉茶、水、饮料的商家也送来了他们的产品。他们的销售员说,有献爱心的渠道和平台,作为企业不能缺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06/3168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