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大桥开始夜间半封闭施工

res03_attpic_brief.jpg

长沙市橘子洲大桥,施工人员用水马围栏将大桥南半幅封闭,保留北半幅车道双向通行。

本报8月5日讯 今晚10点开始,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进入夜间半幅施工,8月5日-13日每天22:00-06:00,对大桥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其余时段南北幅路面全面开放通行。目前,施工方已经在大桥中间设置红色水马隔离墩,长沙交警提醒市民,橘子洲大桥施工阶段尽量绕行其他过江通道,路过施工路段请谨慎驾驶,服从现场民警安排。

到8月13日

南北双向都只能走一个车道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橘子洲大桥的橘子洲匝道路段,此时桥面双向四车道通行正常,但行驶缓慢,桥面中间由红色的隔离墩隔开。“我们现在能看到西往东的车行比较缓慢,这是因为桥西头有四个比较深的坑,所有车辆必须减速慢行才能安全通过,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完成后,能大大提高通行效率。”岳麓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莫凡说。

莫凡介绍,从今晚10点开始,橘子洲大桥进入半封闭施工状态,届时机动车道仅有半幅路面双向通行,半幅路面封闭施工。“也就是说,从今晚起到13日,每晚10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橘子洲大桥双向两车道通行,南北双向都只有一个车道可以走。”莫凡说。

整个9月

仅一侧非机动车道可双向通行

第一次半封闭施工后,橘子洲大桥将迎来6天的全封闭施工,全封闭施工期间,机动车道禁行,但非机动车道通行正常,行人和非机动车可以通过非机动车双向正常通行。全封闭的前四天,8月14日-17日为工作日,长沙交警将在每天7点-22点对长沙三桥两隧即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福元路大桥、营盘路隧道、南湖路隧道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单日走单号,双日走双号,三汊矶大桥和湘府路大桥没有限制。全封闭的最后两天为周末,除橘子洲大桥封闭外,其他过江通道可以正常通行。

8月20日-30日期间的22:00-06:00再次对机动车道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

9月1日-30日,橘子洲大桥对非机动车道进行半封闭施工,“整个9月份,橘子洲大桥上只有一侧的非机动车道可以双向通行,到时候双向通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都会汇集到一条非机动车道上,会出现‘人车混行’的状况。还有非机动车可能混入机动车道,请各位驾驶员和行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服从民警指挥,注意自身安全。”莫凡说,“对于非机动车,我们交警部门届时会采取措施控制非机动车车流量,来保证正常通行和人行道施工的顺利进行。”

莫凡提醒,在橘子洲大桥施工阶段,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低碳、绿色出行,如果驾车,尽量绕行其他过江通道,想来橘子洲景区游玩的市民,乘坐地铁是非常好的选择。记者 虢灿 见习记者 满延坤 实习生 郭祉仪 李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满延坤 郭祉仪 李杏

编辑:吕周阳 实习生 李倩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