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苹果诉说战场深情 抗美援朝老兵街道宣讲教育后人

85岁的五老杨汉南以自己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亲历事件为青少年开讲“一个苹果”的故事。

“五老关爱未来暑期系列宣讲活动”中,76岁的五老陈慧娟为青少年做一场主题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宣讲。

红网时刻长沙7月31日讯(通讯员 王美玲 谢湘阳)“今天,我给你们讲一个朝鲜战场上的故事,这是我曾经经历的故事,希望你们能从故事中获得教益……..”7月30日,在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广厦新村社区组织开展的“五老关爱未来暑期系列宣讲活动”中,社区85岁的五老杨汉南以自己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亲历事件为青少年开讲“一个苹果”的故事。

“我所在的部队是工兵部队,当时,我们部队的主要任务是打坑道,也就是打山洞。一天,四班机枪组组长在解放战争中累立战功年近半百的老英雄郝全凤准备擦枪,从挎包里翻出一个表皮皱巴巴,拳头大小的苹果。坑道里40个战友,一个小小的苹果怎么吃呢?”于是,杨汉南围绕“一个苹果”怎么吃,向青少年饱含深情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官兵一致,官爱兵,兵爱官,一个苹果谁也不肯吃,个个你推我让。最后,一个小苹果40个人,人人都品尝了一丁点儿才将一个苹果“消灭”。

“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很多像杨爷爷一样的革命前辈用‘苦’换来的,”听完杨汉南“一个苹果”的故事后, 14岁的小贾同学含泪表示,他将珍惜美好,练好本领,成为建设祖国未来的栋梁。

当天下午,社区76岁的五老陈慧娟也为青少年做了一场主题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宣讲。“‘什么是快乐’?《汉语辞典》里的解释是‘使人感到幸福与满意’”。宣讲活动中,五老陈慧娟以“什么是快乐”为切入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典型的事例,诠释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深刻内涵。同时,更是以一些现实生活当中很多看似不起眼的细小事件引导青少年如何通过自身行为来实现“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生命就像是一种回声,你送出去什么它就送回什么,你播种什么就会收获什么。让我们都能成为自己愉快,也能够给别人愉快的人吧!因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宣讲活动为社区青少年播撒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好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美玲 谢湘阳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7/31/3155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