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长沙首个共享式企业总部 请您来串门

编者按:燃情七月,战场摆开,引擎拉动,全面推进。随着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的快速推进和建成,2018年长沙金霞经开区项目建设跃上新台阶,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为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动能!红网长沙站、时刻新闻联合金霞经开区推出系列报道《项目“冲锋号”金霞新速度》。带您领阅金霞经开区是如何信心不减、速度不减、力度不减的促使各产业项目逆势而上!如何争分夺秒地为这座充满激情和活力的产业园区添砖加瓦。

老百姓大药房物流枢纽与电商基地项目建设现场。

老百姓大药房物流枢纽与电商基地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李双妍 长沙报道

绿网覆盖着裸土,降尘神器“喷淋”、清洁小组24小时维护……在位于长沙城北的金霞经开区青竹湖大道以南,被称为“绿色智慧工地”的老百姓大药房物流枢纽与电商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没有飞扬的尘沙、成堆的垃圾,而是出乎意料的整洁,甚至走过空地后鞋上没有一点灰尘,原本光秃秃的办公楼顶将被设计成景观屋顶对市民开放。一个集研发、包装、物流、营销于一体的集约化、专业化的现代医药产业园区正加速成型。

建设长沙首个无围墙“共享式”企业总部

“老百姓”始终不忘老百姓。这不,正在火热建设中的老百姓大药房物流枢纽与电商基地项目,就是要将“老百姓”理念践行到底,建设长沙首个无围墙“共享式”企业总部。总部建成后,将对市民共享开放,请老百姓来“老百姓”串门休闲。

明年5月,建成后的老百姓总部的办公区,不设重重门岗,甚至连一面围墙都没有。在这里,市民可自由出入,配套建设的图书馆、概念智能药房、咖啡馆以及面积2000余平方米的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全部对市民开放,欢迎市民来打球、看书、喝咖啡……整个项目中2万余平方米的绿化面积包括花园绿地,也全部开放。老百姓大药房物流枢纽与电商基地项目负责人吴勇根向记者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办公楼主楼A区的屋顶,被设计成景观屋顶,相当于一处面积一万平方米的空中市民公园,楼顶上种有灌木、乔木,配有园林景观小品和休闲步道,市民可沿缓坡步道上屋顶休闲观光,仅这一项预计费用将达2000万元。

区位优势和服务助力项目加速度

老百姓大药房物流枢纽与电商基地项目于2017年10月破土动工,2018年5月底主体建筑可初见雏形,项目将带动周边医药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

“这个速度完全得益于金霞经开区的支持和审批上的高效。施工时,我们也很注意灰尘控制以及环境维护,工程中基本保持零污染。”吴勇根说:“原有厂区已无法满足企业发展需求,而医药行业对物流的要求很高,在选址时,老百姓正是看中了金霞经开区的区位优势。这里距离绕城高速新港收费站不过5公里,能大大节约运输成本,也能大大提高配送效率。”

开放金霞医药健康产业版图大崛起

金霞经开区具备水、陆、铁、管四元化立体交通优势,拥有金霞保税物流中心、长沙国际铁路港、长沙新港、传化公路港等开放平台,区位优越,潜力巨大,是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主战场,也是湖南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

近年来,金霞经开区在打造交通物流中心上担当重要角色,在物流板块已先后引进物流企业120余家,形成了医药、粮食、能源等物流集群。值得一提的是,园区规划建设了2平方公里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园,国内医药流通的领军型企业国药控股、国内最大的民营医药商业企业九州通医药、全国大型医疗综合服务商瑞康医药股份、湖南医药龙头企业长沙新时代医药等纷纷入驻;园区已成为全省医药物流企业集聚地,医药物流已成为园区特色物流产业集群之一。

同时,开福区出台了《长沙市开福区促进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奖励政策》,以更好地促进开福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的发展,实现集聚发展,做大平台,壮大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

“医药健康产业园的建设,既是朝阳产业,也是民生工程。既是规范行业的行政行为,也是政策给力的经济行为。作为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产业集群之一,医药健康产业再度发力。老百姓大药房物流枢纽与电商基地项目将对于做大做强金霞经开区医药物流产业,释放医药产业集群效应具有重要带动意义。”金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李双妍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7/24/1797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