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主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8年第三次会议

2.jpg

昨天,长沙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协商会举行。照片为 刘书勤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8年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全市环保工作及原铬盐厂污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强化整改,确保环保工作各项目标顺利实现。市领导张迎春、舒行钢、李蔚出席。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决议》,并就市政府如何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安排。胡忠雄强调,要入脑入心,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要善作善成,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净土保卫战。要对标对表,切实整改生态环境相关问题,落实工作责任,突出整改重点,建立长效机制,建设美丽长沙。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的生态环保工作情况,研究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胡忠雄要求,要强化目标导向,确保实现大气、水体、土壤、噪声污染整治目标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目标。要强化责任上肩,进一步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责任、部门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基层单位直接执行责任。要强化项目建设,对今年部署的193个污染防治项目开展“回头看”,按照工作任务加快建设,全力推进。要强化重点整治,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整改到位,一件一件地落实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督办问责,对生态环保工作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和工作推进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通过积极有效的工作,促进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原铬盐厂污染治理工作。胡忠雄对湖南湘江新区和相关单位前期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细化工作责任,瞄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推进。要优化技术方案,为治理工作提供强大技术支撑。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大资金支持,确保治理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