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我先行 “小手拉大手”拥抱绿色环保生活

2.jpg

老师现场阐述垃圾带来的危害、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做法。

??24.jpg

居民及小朋友聚精会神听讲。

??23.jpg

模拟垃圾分类投放趣味游戏环节。

1.jpg

社区善先锋党员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进行旧物互换、废旧电池互换。

红网时刻长沙7月19日讯(通讯员 刘莹)“小手拉大手,大家齐动手;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7月18日,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东广济桥社区党建引领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篇章——“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文明小市民”主题活动,在首批垃圾分类减量示范小区维一星城小区开启。当天,虽然室外气温高达38℃,但小朋友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因此而减退。

“垃圾分类是大势所趋。我们先行一步,就是要传递一种绿色环保理念,我们每前进一点,垃圾分类的理念就更深入一点……”来自万荣普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吴老师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趣味的互动将垃圾带来的危害、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做法等一一进行了阐述,增强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活动模拟了垃圾分类投放趣味游戏环节,现场一共摆放四个分别代表“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回收”垃圾桶的立型KT板。小朋友们将随机抽中的分别代表电池、旧衣物、塑料包装等不同类别生活垃圾的小卡片,根据垃圾分类知识贴到四个垃圾桶上。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多块有关垃圾分类的标识牌在显眼位置,并贴有相关分类指示,指引大家正确投放。

在旧物互换区和废旧电池等有害垃圾回收区,社区善先锋党员志愿者们还现场为小朋友们发放了低碳环保的宣传手册,告知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减少浪费。在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共有数十位小朋友通过置换,选到了自己能用的物品。小朋友们纷纷拎着家中的废旧电池、过期药品、废日光灯管等有毒有害垃圾来到活动现场兑换,根据提供的有害垃圾的数量,志愿者们分别用不同的物品和小朋友们兑换。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前不知道废旧电池、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扔到哪里,就随手丢进垃圾桶,现在知道这些东西乱扔对环境有很大危害,所以不会再乱扔了。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和居民表示,希望垃圾分类活动长期开展下去,使小朋友们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以孩子影响家庭、社区,带动周围越来越多的人自觉实施垃圾分类,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莹

编辑:吕周阳 实习生 李倩妍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7/19/1705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