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扛牢责任 严实要求 长沙税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开班

微信图片_20221031192204.jpg

长沙市税务系统党支部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正式开班。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1日讯(通讯员 谢雯 刘礼)金秋十月,硕果盈枝,学习奋进正当时。10月31日,长沙市税务系统党支部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正式开班。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旻以“如何做一个新时代合格党支部书记”为题,围绕扛牢“四个责任”,落实“四严要求”,建设“四强支部”,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讲授培训“第一课”。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艳主持,全市税务系统各县市区局、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与参加培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开班仪式。

罗旻在“第一课”中,从首责首位抓政治、入脑入魂抓教育、从严从实抓监督、用情用心抓服务四个方面阐述了支部书记如何当好基层“主心骨”;从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四个方面要求支部书记“严”字当头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强劲政治引领力、强健推动发展力、强势改革创新力、强大凝聚保障力四个方面明确基层组织建设的主攻方向。同时,也鼓励全体学员既当好支部带头人,更当好党员贴心人,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员带群众,让“两个作用”发挥更加充分、更加有效。

随后,省直机关工委综合调研室主任王映东从解读党支部工作条例入手,为支部书记们专题授课。课程内容紧扣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结合生动案例,逐章梳理重点解读,深度剖析党支部工作责任和要求,为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夯实支部建设,建设“四强”党支部提供了具体指导。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5天,邀请多位高校知名学者和行业专家,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支部书记工作案例讨论、宏观经济形势、谈心谈话技巧和沉浸式红色教育等课程,既有理论又有实操,引导学员结合履职实际,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领悟新思想、落实新要求、奋斗新征程。

“党支部是‘神经末梢’,必须筑起防腐抗变的铜墙铁壁。”罗旻同志指出,全体学员要扛牢扛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以“四严”为要求和标准,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持续构建完善“六位一体”新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地,更好引领保障党的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雯 刘礼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31/119969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