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味“湘”邀!雨溆结亲农博会上开“盛宴”

1副本.jpg

农博会开展“雨花溆浦,百味湘邀”消费帮扶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高兴)“我们从怀化溆浦带来乡亲们种植的有机生态农产品,欢迎大家来试吃……”10月31日,在第23届中国(中部)农业博览会上,溆浦参展商吴柳竹正向顾客们介绍琳琅满目的品种。展会期间,长沙雨花区携手对口帮扶怀化溆浦县,开展“雨花溆浦,百味湘邀”消费帮扶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副本.jpg

记者在农博会雨溆展位“逛吃”,只见来自怀化溆浦的农户正在有条不紊摆放正宗的红糖蜂蜜、大米糍粑、豆腐鸡蛋等特产,以及产自雨溆工业园的体育器材。

一根网线,连通城乡,让分散的小农户对接大市场,畅通了从田间到餐桌的产业链,推动了农业的转型升级。记者看到,雨花区电商运营团队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忙着直播带货,进行“组团联袂”销售。

近年来,全国各类电商平台发展如火如荼,汇新农电商根植雨花区,不断发展壮大,雨花区消费帮扶专区联系人杨军际告诉记者,汇新农帮助全省脱贫地区和雨花区对口帮扶怀化溆浦的农户,让各种优质的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通过农博会展销,尤其是线上销售形式,能够推荐更多的农副产品给消费者选购。今后,汇新农还将重点围绕雨花溆浦雨溆工业园的优势,从农副产品逐步扩展到文体用品和工业产品。

流量变成“新农资”,直播成了新农事,雨花区电商销售成为农产品交易平台和农民增收新办法,随着人流、物流、资金流进一步向农村地区延伸,乡村振兴的潜能正被不断激发。记者从雨花区派驻溆浦县工作组了解到,2021年,省委、省政府安排长沙雨花区与怀化溆浦县结对开展新一轮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经过两地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多方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对口帮扶各项任务,长沙市雨花区获得“省2021年度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先进单位”称号。

3副本.jpg

2022年,雨花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对口帮扶溆浦工作,决定在产业、人才、消费、社会公益、乡村建设与治理等方面全面加大帮扶力度。不但要在产业方面共建雨溆工业园,而且注重人才培养,大力协助溆浦山货出山、产品出海和文旅出彩。另外,雨花区提供财政援助资金1000多万元,改善溆浦乡村人居环境,组织120名溆浦村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提高乡村治理水平;雨花各类公益组织筹集200多万元为溆浦困境儿童、受灾群众开展帮扶救济。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高兴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31/119948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