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湖南大学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3d5bdb4b067cec1f4f16d6025bae779.jpg

湖南大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c456078e28ec8c46042e07393655b1d.jpg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陆依晨摄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6日讯(通讯员 周丹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湖南大学师生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实况。

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谈到:作为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的一员,我有幸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感自豪,倍受鼓舞。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自信自强、深邃精辟,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我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习近平同志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湖大力量。

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谈到: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湖南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加快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着力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龙兵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安练教授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聆听大会报告后我心潮澎湃。习近平同志讲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深有感受,当前,我国正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形势带来的科技竞赛、经济竞争,我国科技发展在集成电路芯片、高端新材料等领域仍面临着被“卡脖子”的困境。但是,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未来的青年一代科技人才踔厉前行、持续奋斗,必将实现“卡脖子”关键技术自立自强,实现科技强国的“中国梦”。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周全表示:随着航空航天、卫星通信等前沿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我作为卫星互联网与电气工程领域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倍感振奋与自豪,也深感自己肩上党、国家和人民给予的厚重期待与责任。我们科研工作者要怀着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成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现实应用转化为牵引,勇于探索突破瓶颈,在科研攻关与技术创新的新征程上发出湖大最强音。

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教授王宪思表示:学习党的十八大时,我是一名新党员。弹指间十年过去,我先后在中国香港求学、国外工作并最终回国投身教育与科研事业,切身体会到国家繁荣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来之不易。如今,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将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争取同广大科研工作者一道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做出积极贡献。

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祝树金谈到:作为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和专业特色,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培养经世致用的新时代经济学领军人才。面向经济主战场,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生张迎表示:今天,我们又站在了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名博士生,我特别注意到大会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这正与我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息息相关,未来我会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国家的实际环境问题联系起来,把研究成果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保驾护航!

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旭表示:作为成长在盛世中、沐浴在春风里的受益者,我们为之自豪、心怀党恩。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更是在未来的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参与者,要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落实在实际行动中来,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学好用好专业知识,不断增强自身本领。自信自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牢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16/119429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