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放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暨湖南省乡村振兴技术技能人才教育基地揭(授)牌

图片1.jpg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暨湖南省乡村振兴技术技能人才教育基地揭(授)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龙雪飞)9月26日,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暨湖南省乡村振兴技术技能人才教育基地揭(授)牌仪式在湖南开放大学体育艺术馆举行。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湖南开放大学有关负责人出席。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全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提升,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施教机构建设的,主要针对专业人才知识更新补充、知识结构拓展和创新能力提高等开展教育培训,是国家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服务平台。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开放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成立是我省深入实施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一件大事好事,更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湖南开放大学以此次办班与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加强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培训创新,形成专业品牌和培训特色;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努力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继续教育平台。省人社厅将大胆探索,着力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评价、激励、使用、服务等各环节“闯创干”,推动实现我省乡村振兴技术技能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乡村振兴继续教育基地建设,专门针对以农民大学生为主体的乡土人才进行专项调训,培养实用种植、养殖、加工、乡村产业服务等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创新乡村振兴农民职称评审,以培代评,对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突出贡献、培训研修合格的,直接认定乡村振兴农艺师类别的职称,并在创新创业、贴息贷款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创新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培养,紧扣我省“十四五”人才总量逐年递增目标,利用网络大学线上随时学、线下送上门等优势,为乡村本土能工巧匠提供素质再提升机会,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留得下、用得上的人才队伍。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对湖南开放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期望。他表示,省人社厅是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重要职能部门,湖南开放大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要深化认识,积极主动融入全省人才工作新格局,把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立足于人,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人的更新塑造作为继续教育工作的着力点。要整合培训资源,丰富培训内容供给,创新人才培训模式,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不断拓宽人才培训的宽度、广度、深度。要聚焦基层,持续推进,把培养乡村振兴人才的事业做大做强。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办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项目保障。

揭(授)牌仪式结束后,首届湖南省乡村振兴技术技能人才高级研修班同期举行。80名长期扎根乡镇基层一线,近三年对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作出较大成绩的工作人员参加研修。此次研修经考核合格者,由省人社厅认定授予农业系列初级职称证书,考核特别优秀的,认定授予农业系列中级职称证书(乡村振兴农艺师)。

来源:红网

作者:龙雪飞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69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