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正当时 逐梦再出发

奋斗正当时,逐梦再出发。19日至23日,中共长沙市委党校第60期中青班全体学员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开展为期5天的党性锻炼。其间,全体学员通过到红色革命根据地现场观摩学习,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接受民族团结教育,参观廉政文化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接受了党性洗礼,提升了党性修养,赓续了红色血脉,凝聚了奋进力量。

访古问今强修养 备受感召坚定理想信念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19日下午,乘车到达龙山县后,全体学员唱响“战歌”,从响水洞村出发开始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历经1个多小时,大家重走了蜿蜒且陡峭的红军步道,从中感受红军战士的坚韧品格,感悟红军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抵达终点后,学员们又登上望乡台,认真聆听现场教学“最后的足迹——铁血留守红十八师望乡台阻击战”。

青山处处埋忠骨。在红色革命时期,茨岩塘近千名穷苦百姓参加了红军,从望乡台走出去后再也没有走回来,但是《望乡台》这支歌谣如今却依然在这里传唱。学员们纷纷表示,被这英雄的事迹和歌谣感动着、感召着,今后必将追寻红色记忆,在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实践期间,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里耶秦简博物馆,从一张张秦简、一件件实物、一幅幅文字中,了解秦朝官吏的职位设置、日常考核、查案办案、公务接待、公车使用规定等方面情况。每个老物件都在提醒全体学员,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此外,第60期中青班还组织召开了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挽起袖口脚踩泥 “三同”教育深植为民情怀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奋斗的历史,是党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同甘共苦的奋斗史。19日当晚,中青班学员全部入住农户,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沉下心、俯下身,全身心投入最基层、最一线的农村生活。

次日清早,学员们个个挽起袖口、挥起农具,与农户共同劳作。傍晚,各小组与村干部和群众面对面进行民情调研,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提升与群众沟通的方法、方式。学员们通过“三同”教育,真正明白了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赤诚之心、清静之心、慎独之心、冷暖之心,自觉投身到为民奔走、为民解忧、为民谋福的工作中去。

实践的第三天,学员们乘车抵达位于捞车河村的惹巴拉自然村寨接受民族团结教育。以惹巴拉为核心的古村寨里土家族居民占95%,民族文化底蕴厚重。当地的土家族村民向学员们认真讲解长沙历任帮扶工作队的光辉事迹,高兴地展示着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学员们向土家族村民学习土家文化,进一步激发大家对两地携手实现共同富裕的信心与力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新征程的号角将再次吹响。全体学员纷纷下定决心,将认真领悟和消化异地党性锻炼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龙耀华 杨振昊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