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十万学子争当“雷小锋”,争戴“雷锋章”

望城区十万学子争当“雷小锋”,争戴“雷锋章”

(进行”雷小烽”德育品牌发布)

9月25日,长沙市望城区“雷小锋”德育品牌发布暨首届“雷小锋”超级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号召全区近十万学子争当“雷小锋”,争戴“雷锋章”,做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人。

望城是雷锋同志的故乡和雷锋精神的发源地,近年来,全区教育系统坚持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开展了“道德高地在校园”“雷锋导师遍望城”“学雷锋青锋计划”等一系列学雷锋活动,有效推动了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此基础上,区教育局、团区委倡议以“雷小锋”作为全区青少年共有的名称,并为每一名中小学生授予一个“雷小锋”编号,激励全区近十万“雷小锋”再掀学雷锋新高潮。

望城区十万学子争当“雷小锋”,争戴“雷锋章”

(将“雷小锋”1号授予全国道德模范周美玲)

活动现场发布了“雷小锋”形象,将“雷小锋”1号授予了全国道德模范周美玲,并为辖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青少年代表颁发了“雷锋章”。为了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雷小锋”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望城区红领巾奖章实施细则》中设置了区域特色的“雷锋章”作为全区中小学生道德品质评价的最高荣誉,通过引领学生对照评价指标争戴“雷锋章”,引导青少年成长为理想坚定、乐于助人、勇于创新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人。

望城区十万学子争当“雷小锋”,争戴“雷锋章”

(为辖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青少年代表颁发“雷锋章”)

今年,全区青少年帮助龙山、绥宁、慈利等地的农村学生实现了7591个微心愿,募集了11148件爱心物资,建成了100个班级图书角,同时在“爱心捐赠零花钱”活动中募集善款80万元。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学雷锋先进个人,全区有1496名学生获得了区级“雷锋彰”荣誉。

望城区十万学子争当“雷小锋”,争戴“雷锋章”

(首届“雷小锋”超级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

当天还进行了望城区首届“雷小锋”超级运动会火种采集,当周美玲点燃雷锋精神传递的火种,“我们的韶华映朝阳”——首届“雷小锋”超级运动会正式启动。作为“雷小锋”德育品牌的一次生动实践,本届运动会将持续至11月,设置了40个大项、400多个小项,通过滚铁环、打陀螺、扳手腕等项目,让学生享受传统运动趣味;通过叠被子、包饺子、干农活等项目,让学生掌握生存生活技巧;通过田径、球赛、拔河等项目,让学生体会赶超跨越的乐趣,以此承载和展现“雷小锋”飒、燃、拼的精神面貌。

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全球表示,希望全区各学校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雷锋家乡的资源优势和学校的主阵地作用,不断创新学雷锋活动形式,丰富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品牌,让雷锋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儿童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新湖南

作者:谢璐 摄影 范远志 通讯员 吴兰波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