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行动 | 亮剑攻坚!长沙高新公安为平安再“加码”

连日来,长沙高新公安先后召开党委会、局务会、专班会、全警会,对标对表,亮剑攻坚,压茬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平安再“加码”。局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民辅警同频共振,奋起直追,开展巡逻防控、隐患排查、治安整治、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等工作,形成了人人参与、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和数据节节攀升的良好势头。

屯警街面,快速响应




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综合运用亮灯巡逻、驻点值守等各种方式,织密社会面防控网。机关警力日均派出40名警力,下沉一线,加大对商场、网吧、酒店、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地铁、夜宵摊点周边区域的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


图片


强化“1·3·5”快反机制,持续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及时高效处置各类警情,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面安全安宁、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严查隐患,严密管控




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清查什么问题,哪个环节薄弱就重点加强哪个环节”原则,全面排查治安乱点、治安重点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集中开展社会治安临查临检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40余人次,开展治安检查6场次,检查场所408家,责令当场整改治安隐患27处,查获涉黄赌毒违法犯罪人员74人。

7月11日,治安大队组织警力开展统一清查行动,现场查获一起违法聚众赌博行为,抓获违法嫌疑人37人,均已依法处理。


图片


全方位、全覆盖动态排查辖区重点场所部位特别是民爆物品的安全管理,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提升安全管控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先后查处涉危爆违法行为20余起,行政处罚11人。

同时,积极配合交警部门重点整治不戴头盔、加装伞具、搭载多人、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乱象,先后当场纠正、教育360人次,较好地维护了交通秩序和文明长沙形象。


图片


主动靠前,化解矛盾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机制,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紧盯排查、化解、防范三环节,深入社区、企业及家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落地落实。


图片


行动中,共投入警力300余人次,走访社区29个,企事业单位308个,家庭3020个,排查矛盾纠纷信息231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231条,化解率达到100%

重拳出击,勠力打击




分局刑侦大队牵头各实战单位立足本职、着眼大局,整合资源、合成作战,围绕“两抢一盗”、涉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出重拳、下狠手,快侦快破快挽,迅速形成高压态势。


图片


7月上旬,麓谷派出所民警在百日行动”走访排查中,了解到某工地铝合金门窗等材料经常被盗,价值将近10万余元。第一时间,民警展开侦查,调取工地视频、现场访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和陈某国,7月13日,成功将二人抓获。经审讯,今年2月份以来,刘某和陈某国利用安装护栏之机,先后10余次合伙将工地铝合金门窗等材料拖走,然后转卖他人,非法获利6800元。目前,工地损失已全部追回,刘某和陈某国已被刑事拘留

截至目前,共破获盗窃案件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4人,挽回损失 20余万元。破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抓获逃犯85人。完成部推电信诈骗线索任务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9人,追赃挽损190余万元。办结涉养老诈骗线索20条,破案2起,挽回损失500万元。




下一步,长沙高新公安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油加码,发力聚力,从严从快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排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沙高新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