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日之星】金盆岭派出所易凡:半路出家的刑侦警长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天心公安全体警务人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工作紧迫感、如坐针毡的使命危机感”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严厉打击和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及时消除治安隐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先进集体。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坚定必胜信心,天心公安将持续推出“每日之星”专刊。

易凡,工作忙完了没有

我肚子有阵痛的感觉

感觉宝宝估计要出生了

忙完手里的工作赶紧回来吧

9月2日

金盆岭派出所民警易凡

接到了妻子的电话


图片


易凡妻子谭晓佳是桔子洲派出所的一名辅警,也许是因为两人都是派出所的警务人员,相互之间才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9月2日,妻子已经到预产期,由于易凡当天刚好要值班,只能把照顾妻子的事情暂时先委托给岳父岳母,计划值班结束后再回去医院照顾妻子。

为什么不提前请假回去照顾妻子?“今天刚好值班,所里兄弟们都很辛苦,我也不好意思提前休假,没想到当天晚上就有了反应,一会交完班就去医院照顾她,现在岳父岳母都在医院里,应该没问题。”易凡在被所领导训斥时说道。


图片


2018年从砂子塘街道办事处考入公安机关,作为非专业出身的他还带着一股子淡淡的书生气。所谓“隔行如隔山”,易凡在街道办事处工作期间,虽然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但进入公安队伍以后,面对刑事侦查工作却是实实在在的“门外汉”。

入警之初,易凡没有处理日常纠纷的经验,也不懂办案审讯的技巧,几次因案卷整理不规范被警长批评指正。面对这种尴尬局面,易凡没有气馁,坚持边学习边工作,有时候遇到大案要案,总是主动申请成为专案组一员,就连休息时间看电视大多数追的都是“刑侦剧”。用他自己的话说:“虽然刑侦剧里有些画面和实际工作情况有些脱节,但是他们的分析推理、审讯技巧等方面还是值得学习和借鉴”。

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成长,2020年初,根据工作安排,易凡担任了刑侦警长,肩上的责任更大、压力更大,通过一年的锻炼,在今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易凡带领警组持续发力,警组综合成绩在所内排名第一。


图片


中秋节的第一天,是易凡做父亲的第三天,本应陪在妻子的身边,享受节日和喜得贵子的双重喜悦,然而一名久追未果的嫌疑人出现在了长沙县黄花镇,得知情况后,易凡匆匆跟妻子告别以后约上警组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嫌疑人一直没有再出现,直到中秋节的最后,终于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据了解,嫌疑人黄某曾以给同事介绍女朋友的名义约双方进行了见面,见面以后发现同事对女方非常满意,但女方并没有继续交往的想法,黄某得知情况后,以该女子的身份添加了同事的微信,并长期以女朋友的身份和同事保持联系,陆续以各种理由骗取费用2万余元。

易凡,2018年加入公安队伍,先后荣获嘉奖、“百日会战”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此次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他带领警组脱颖而出,在全所五个警组中综合打处成绩排名第一。


来源:天心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