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上,开福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魁昱再次作典型发言

9月19日上午,市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对党的二十大安保暨“百日行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作为城区六个分局“百日行动”综合考核排名中第一的先进单位,开福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魁昱代表分局上台作典型发言。

图片

今年以来,陈魁昱同志已代表开福分局在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等多次会议上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图片

陈魁昱同志指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开福分局坚决贯彻公安部、省厅、市局统一部署,全面落实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整治治安重点地区、开展夏夜巡查宣防各项措施,全力打好“打防管治”组合拳,持续推动“百日行动”高潮迭起、风生水起。截至9月9日,分局集中打击项得分132.20分,问题清单整改销号率92.86%,两项考核数据动态排名内六区第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市局高位指导,激发战斗火力。成事之基唯在得人,好成绩离不开一套好班子。市局党委坚持“吃苦的吃香、实干的实惠、有为的有位”,广泛深入开展干部调研,选优配强分局党委班子,夯实完善分局干部队伍,充分给予分局记功嘉奖、职级晋升、调休疗养等激励措施,为开福公安决胜“百日行动”提供了坚实可靠的组织保障。尤其是通过本次“百日行动”的淬炼和考验,市局为分局培养了一批响当当、硬邦邦的虎将与猛将。特别是市局领导对开福分局高看厚爱、高度关注,在四方坪夜市治安防控等工作中多次亲临一线、下沉指导,多次对分局专报表扬点赞,为开福勇夺第一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二是全警高能出战,凝聚行动合力。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好成绩更少不了一支好队伍。分局坚持“一盘棋”谋划,兵团式作战,全警上下一心、攥指成拳、火力全开,持续掀起“百日行动”新高潮。郭刚副局长带头冲锋、亲自上案,推动侦查打击全线开花;肖方宏副局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动巡查宣防全面铺开;何轲、封海军、周若明等年轻所长以所为家、坐镇指挥,推动“百日行动”全力开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牵头警种精准指导、大力支撑,离不开基层派出所全警参战、尽锐出战,更离不开分局全体民辅警辛勤付出、连续奋战。

三是分局高效统筹,保持争先动力。目标决定高度,战略决定战果。分局围绕“争第一、夺第一、保第一”的阶段性目标,分层级、分项目、分阶段派发预测任务,一营一垒地攻,一壕一堡地打,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压茬推进“百日行动”冲刺攻坚。通过7月、8月三次阶段性冲刺,分局集打工作7月5日提前4天突破50分大关,7月15日率先达到60分目标,8月25日超额完成阶段性冲刺任务,自6月30日以来连续76天蝉联内六区第一,保持了持续领先优势。

“百日行动”决战百日,考验的是定力、依靠的是耐力、比拼的是意志力。下一步工作中,开福分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好“百日行动”收官战,确保实现“百日行动”目标任务,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刑侦大队大队长 谢诚

图片


陈魁昱区长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目标导向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分局在“百日行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根本性和决定性因素,既是对前段时间“百日行动”的剖析和总结,也为后续刑侦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下一步,刑侦大队将继续锚定分局党委“争第一、夺第一、保第一”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崇尚先进才能争当先进”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强人才培养、激发队伍活力、强化统筹调度,坚决打好“百日行动”收官战,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洪山桥派出所所长 何轲

图片

欣闻分局在“百日行动”取得城区六分局综合考核排名第一的佳绩,作为开福公安的一员,深感振奋,倍感自豪。行动以来,洪山桥派出所始终坚持市局“提升站位,火力全开,数据为王”的工作要求,在分局党委“开福就是第一,第一就是开福”的目标引领下,通过“抓带头,强示范。抓拳头,强业绩。抓苗头,强作风。”“全天候,全身心,全要素”投入到行动中,取得了分局排名第一的成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必胜的信念,清醒的头脑,旺盛的斗志和高效的节奏,为分局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通泰街派出所所长  封海军

图片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通泰街派出所坚决贯彻上级部门统一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火力全开,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全所上下团结一心,全警参战,尽锐出战,对各类违法犯罪开展凌厉攻势,百日行动考核排名稳居分局第一方阵。二是全面巡防,织密安全防护网。通过快反支援平台建设,实现“五一商圈”秒级响应,确保辖区平安稳定。三是强力整治,清除治安乱源问题。坚持打防结合,大力整治辖区各类问题,全力推进治安乱源销号清零。下一步工作中,通泰街派出所将一如继往,守一方平安,护一域稳定,以一域之安拱卫全区平安。

新港派出所所长 陈锐

图片

分局在“百日行动”中取得城区六分局第一的佳绩,作为分局的一员,新港派出所深感荣幸,倍感振奋。安居乐业是辖区群众最基本最朴素的愿望,也是派出所工作最基本的责任和担当,百日行动中打压犯罪活动空间的力度大一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就更多一些,守护平安,我们责任重大。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将继续带领全所同志持之以恒推进各项工作,正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化“后进”为“先进”,以实际成绩为“开福就是第一,第一就是开福”贡献力量。


接下来

开福公安将持续发力

采取雷霆手段

对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保障人民安宁

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开福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