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居民贾远满:平凡女性上演真情大爱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李干 长沙报道

贾远满,女,1965年3月出生,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居民。在外人看来,她是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妇女,饱尽沧桑的面孔、黝黑的皮肤、一双长满厚茧的手,因腿疾走路还颇有些不太方便。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位妇女,却在当地上演了真情大爱,照顾耄耋之年的母亲二十三年、养育后辈侄女十余年、抚养患病姐姐二十余年,是邻里乡亲啧啧称赞的好人典型,她尊老爱幼、团结邻里的事迹远近闻名。


贾-调亮_副本.jpg


贾远满(右一)和姐姐、母亲

对幼龄侄女视如己出

如果说世上最无私的爱是父母之爱,那么贾远满养育小侄女贾晓的故事足以让人动容,不似父爱母哺,却胜似双亲之情。1998年,贾远满的大哥突患重疾,嫂嫂因不堪重负抛下了年仅10岁的幼女和身患重病的哥哥离家而去,贾远满二话没说,将侄女带到自己身边照顾。为了能让孩子能像其他家庭的孩子一样正常生活,她将侄女视如己出,与自己女儿同吃、同穿、同住、同上学。夏天停电的夜晚,她打着蒲扇哄着晓晓睡觉;冬天寒冷的早晨,她骑着自行车摇摇晃晃载着晓晓上学。高考时期,她给晓晓炖鸡汤补身体强大脑,叮嘱她放松心态;考上好学校,她下馆子为晓晓庆祝,嘱咐她好好学习。现如今,“两个女儿”都长大了,都很心疼贾远满,大女儿晓晓,看“妈妈”衣服破了立马给她买新衣服,小女儿能能看她在厨房炒菜满头大汗马上给她买了挂脖风扇。晓晓今年结婚,也都是贾远满这个“妈妈”一手操办的。一晃23年过去了,时光如流水,带不走的是贾远满与侄女贾晓的那份不似双亲却胜过双亲的感情。

对脑梗姐姐悉心照料

贾远满的家是一套不足60平方米的职工宿舍,小房子里却挤满了八口人。外婆、妈妈、姐姐因家庭变故,自1999年起,贾远满便将她们三人接过来一起生活。姐姐贾远颜患有脑梗、先天性残疾,吃喝拉撒全要靠人照顾。无论炎炎夏日还是寒冷冬季,贾远满夫妇都给予姐姐无微不至的照料,洗菜、做饭、喂食、端盆、擦拭成了稀松平常,几十年如一日。虽然很辛苦,但是在姐姐面前,她始终都是面带笑脸。姐姐平日里最爱听歌,她就专门给姐姐买了一个收音机,让姐姐躺在床上也能听听老歌。经过贾远满家门口总是可以看到这样的一幕:晓晓和女儿搬着小板凳在门口做功课,老母亲坐在藤椅上做点针线活,贾远满在里边床位上给姐姐翻身擦拭。贾远满的丈夫是一个本分老实的人,原来也是韶光微电子厂的技术工人,靠着一门手艺,打点小工贴补家用。贾远满夫妇在最困难的时候,硬是咬着牙、狠狠拽着这个家庭,将这个八口之家良好运转起来。

对多病母亲恪守孝道

贾远满不仅要照顾姐姐,还要照顾耄耋之年的母亲。母亲也体弱多病,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她每天照料母亲的日常生活起居,始终把母亲的事放在第一位,让母亲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平日里,她担心母亲在家觉得闷,便特意为母亲买了一张轮椅,天气好的时候,推母亲出去看看蓝天、晒晒太阳,陪母亲聊聊天。为了让母亲吃的更健康、有营养,她家里的一日三餐经常按照母亲的喜好准备,花心思做母亲爱吃的软糯易消化又有营养的食物。随着母亲的年纪增长,大大小小的病也越来越多,贾远满夫妇不辞辛苦地带着母亲到医院看病。2018年,母亲因膀胱癌住院,她便家里、医院来回跑,不仅要顾着姐姐,还要顾着母亲,每日陪护、送饭......直至母亲康复出院。

多年来忙上忙下,她习惯了坚持,习惯了劳累,习惯了付出,习惯了奉献。她以实际行动做出了表率,赢得了邻里和亲友的称道,同时也塑造了一个“现代孝廉”的良好典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干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39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