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心更走心 长沙人防家门口送上国防教育“大餐”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记者 赵翼鹏 通讯员 周梦溪)国防是民族生存之盾,国防观念则是民族生存之魂。今年9月17日,是全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9月16日,长沙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暨“长沙市2022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以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全民国防教育,助推搭建与群众间沟通的桥梁,促进人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IMG_3219.JPG

活动现场,为居民们免费准备并发放了《人防小博士》《现代防空防灾》等资料。

“1950年,美军把战火烧到中朝边境,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成为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声,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

9月16日上午9点的八方小区里,来自长沙市人防办的讲解员正将一个个动人的历史故事娓娓道来。一张张老照片、一面面旗帜、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让社区居民们聚精会神、专心聆听,清晰地了解到国防事业与人民防空事业发展的风雨沧桑和艰辛历程。

微信图片_20220916151943.jpg

人防多功能宣教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来往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与教育图书,普及国防教育相关知识,详细介绍全市人防工作等民生实事相关政策规定,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对热点政策、服务内容、便民举措进行解读,向民众传递政策内涵,对群众提出的有关防空防灾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据了解,本次活动除了走进社区,长沙市人防办还在全市30台人防多功能宣传教育终端上滚动播放相关知识,旨在将国防教育理念传遍街头巷尾。

IMG_3220.JPG

长沙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人防知识。

“以前,我不太懂,为什么每年播放的防空警报有不同的长度和鸣响方式,今天,我终于懂了,还学习到很多防空防灾知识。”居住于八方小区的王女士说,正是因为有了强大的祖国,如今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是一次居安思危的国防教育,也从中了解到了许多关于人防的知识。

IMG_3221.JPG

为小朋友们发放和讲解人防儿童读物。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更好地宣传人防、增强群众国防观念,也营造了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与认可,切实增进群众对全市人防工作的认同感与满意度。

据了解,长沙市人防办接下来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切实履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重要使命,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周梦溪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50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