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日之星】先锋派出所谭宗龙:守护群众“钱袋子”的反诈卫士!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天心公安全体警务人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工作紧迫感、如坐针毡的使命危机感”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严厉打击和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及时消除治安隐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先进集体。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坚定必胜信心,天心公安将持续推出“每日之星”专刊。

谭宗龙,2014年12月开始从事刑侦工作,现任先锋派出所刑侦警长,先后荣立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四次,相继获得 “优秀共产党员”“雷锋式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天心区青年岗位能手”“百日会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图片



谭宗龙作为所里最年轻的刑侦警长,他总是主动请缨,“我年轻,我上吧!”这是他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百日行动”以来,谭宗龙紧盯当前多发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先后刑事拘留20人,成绩的取得,谭宗龙功不可没,他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充分展现“三能”民警的硬核担当。



图片



不行,不抓着他我睡不着!8月下旬,先锋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电信诈骗案件,人民群众的上学钱、养老钱、看病钱相继被骗,面对群众期盼的眼神,谭宗龙主动向党支部提出申请,承担起案件的侦破工作。通过精准分析研判,他发现辽宁、云南、南昌分别有1名嫌疑对象可以抓捕。谭宗龙立即带领警组人员,飞赴辽宁丹东、云南楚雄、江西南昌等地开展抓捕,四天时间,辗转三省六地,横跨祖国南北,行程上万余里,最终在江西南昌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处,可犯罪嫌疑人狡兔三窟,白天两次抓捕行动均无果而终。晚上7点,失落而又疲惫的抓捕组回到酒店休息,至此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42小时。晚上12点,才睡了不到三个小时的他打通了同事的电话,说道:“不行,抓不到这个嫌疑人我睡不着!”于是,凌晨的南昌街头,两个半夜惊醒的侦查员,在嫌疑人出现过的网吧、安置房继续摸排,一路循线追踪,终于成功在某安置小区的阁楼里抓获嫌疑对象王某。



图片



9月8日是分局第三阶段“百日行动”全力冲刺期,中午11时,先锋所接到数条部推线索,谭宗龙立即带领警组人员认真梳理、筛选,寻找有价值的线索。在发现一名疑似“跑分”对象时,他凭借多年侦察的经验,察觉到这个对象并不简单,背后可能有一个团伙,于是开展循线深挖,寻找嫌疑人的踪迹,并带领警组人员实施抓捕,直到9日凌晨3点,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天一夜的蹲守,2名嫌疑人被成功抓获。

锲而不舍是他的座右铭,在打击违法犯罪的过程中,他有一股狠劲、韧劲,为了将嫌疑人绳之以法,五天五省出差、四天三省抓捕,连续三天两夜蹲守等对他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作为所里的尖兵,自加入先锋派出所以来,出差已经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这些数据的背后,离不开家庭的支持,每当妻子问起,他这样做图什么的时候,谭宗龙总是微笑地说道:“不图什么,就因为我热爱这份工作,就因为刑警这两个闪亮的字眼。”


来源:天心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