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农民工 温暖溢星城

6CA6F6AB-D470-4564-B05C-B8E507826832.jpeg

长沙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福现场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13日讯(记者 余雅琴 通讯员 刘莎莎)为深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和劳动用工管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3日上午,长沙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福现场推进会在开福区马栏山创意中心召开,交流推广开福区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做法和经验,总结今年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长沙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长沙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勇,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开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473278D4-D1C1-48E0-BC44-AD7150C0993F.jpeg

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马栏山园区建设项目的观摩会现场。

在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马栏山园区建设项目的观摩会现场,项目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一行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基本情况以及落实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范工资支付台账、农民工维权公示牌、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做法。

实地观摩后,在马栏山创意中心会议室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开福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艳以“注重源头治理 强化系统思维 打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组合拳’”为主题,介绍了近年来开福区根治欠薪工作总体情况及“四个闭环”根治欠薪做法;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文婉莹从落实根治欠薪“十项清单”和项目属地责任等方面介绍了欠薪工作情况和成效。蒋君从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精准施策、确保工作成效,强化工作合力、全面压实责任”三个维度对开福区根治欠薪工作进行总结。

长沙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在讲话中指出,维护好、保障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事关万千家庭冷暖,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节点,稳定压倒一切。他充分肯定了开福区根治欠薪工作在“摸清底、分清责、主动找”三个创新突破,下沉式精准宣传真正做到了政策抵达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兼具实用性和创新性。要求人社系统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摸清底数,进一步形成联动机制,分清各自责任,形成“主动找、一起上”的工作氛围,要全力抓好信访工作,提高服务群众效率和质量,用心提升群众满意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据悉,开福是长沙北部门户,总面积18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5万人,辖16个街道,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台阶。开福区今年登记在册的工程建设项目有136个,其中在建项目126个,农民工7.22万人。长期以来,开福人社将根治欠薪工作作为关系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抓手,创新工作制度机制,出台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流程,压实部门街道项目多方主体责任,形成全链条、全过程的闭环管理机制,精准精细服务农民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营造出幸福就业创业在开福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共为9976名农民工讨回工资约1.6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刘莎莎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13/118236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