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好“双节”安全关 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通讯员 余思 邓虎 陈奕君 常杰 李子健 刘委 肖玲 肖雯 吴森琦 李亚伟)中秋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前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关注安全、防范隐患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在长沙市应急局的指导下,全市各单位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巡查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

乔口镇

9月8日,望城区乔口镇对全镇快递点、烟花门店、加油站、工贸企业等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

图片9.jpg

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各门店、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现状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现场仔细查阅了防火巡查、检查记录、应急预案是否完善,认真查看了各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登记是否到位等问题,并对各负责人是否均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灭火器的使用操作进行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望城区民政局

9月7日-9月9日,望城区民政局联合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人民检察院等八个区直部门和相关街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区民政局班子成员带队,利用三天时间对辖区内21家公办、民办养老机构开展了一次全面督导检查,着重围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陪护人员短缺等重点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对各机构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交办,共出具书面整改意见5份。

大泽湖街道

9月9日上午,望城区大泽湖街道联合区商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大泽湖街道派出所等部门对湖南废旧物质交易大市场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大行动。

检查中发现少数门店配电箱无保护罩装置、安全逃生出口被货物阻塞,个别门店未配备灭火器,个别叉车司机无特种设备作业证,个别住户燃气灶未安装燃气报警器、电动车飞线充电等。联合检查组要求对发现的消防和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并将采取回头看复查。各经营户和住租户要对消防和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添置必备的消防器材,保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东屯渡街道

9月9日,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开展中秋节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东屯渡街道召开中秋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了省、区会议精神,并对街道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强调,要突出重点行业,深入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及时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随后对辖区快递分拣点及运输中转站进行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并要求负责人明确安全管理规定,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大托铺街道

9月8日下午,天心区大托铺街道相关领导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全面查漏补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和谐稳定。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精耐捷、斯迪科等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一边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中秋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值班值守安排及应急处置措施等,一边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询问人员等方式,综合检查了各处的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管控、节日值班值守、应急救援处置、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

茶亭镇

9月9日上午,望城区茶亭镇安监办对辖区内的工贸企业及烟花爆竹经营门店、加油站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茶亭镇安监办检查组对如何让企业员工熟练掌握安全防范意识,并在生产过程中发挥作用,最终点就在于单位如何去组织落实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一是要充分利用班前会,每天由班组长将安全知识传达到每个班组成员;二是要充分让员工通过现场实践,将书面上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岗位,形成知行合一;三是要充分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四是要充分引导员工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高塘岭街道

9月6日至9月8日,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检查组对辖区南方新材料有限公司、盾石混凝土有限公司、振兴加油站、中格加油站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巡查。

此轮检查共出动20人次,主要查看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隐患排查制度是否落实、有限空间辨析及台账建立、重点设备的检查维护、教育培训开展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向企业负责人传达安全生产“双百行动”第二阶段整治工作及上级安委会文件精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学习新修订的《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对检查暴露的27项各类问题隐患务必及时有效整改。

望城区水利局

9月9日,望城区水利局对全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单位及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进行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人员围绕设备运行、危险区域防护、特种设备、用火用电、隐患排查治理、人员劳动保护、机械设备规范作业等方面,重点对各单位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现场查阅了各单位安全生产资料台账。检查中发现,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良好,但个别场所和部位仍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余思 邓虎 陈奕君 常杰 李子健 刘委 肖玲 肖雯 吴森琦 李亚伟

编辑:苏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51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