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进,进! | 长沙国投集团:高层次人才注入发展活水

编者按:强省会首要是强产业,兴产业离不开资本支持。作为市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国投集团”)在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下,面对难题,探索解题之计,寻求破局之道,以昂扬姿态阔步长沙高质量发展之路。红网时刻推出专题报道《进,进,进!》,展示长沙国投集团在聚焦主责主业、防范投资风险、党建引领等工作中的奋进之力。

图片1 (1).png

长沙国投集团总部员工合影。

图片2 (1).png

长沙国投集团开展投资业务培训。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彭超 通讯员 帅敏 长沙报道

企业要发展,人才是核心。长沙国投集团成立以来,坚持紧扣制度建设、人才引进、干部管理、激励约束等环节,持续打造人才队伍,激发人才活力,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质量,助力全市国资系统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活力。

近年来,长沙国投集团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市场化招聘原则,员工公开招聘率达100%;坚持组织选聘和市场选人相结合,根据工作需要,有计划地确定一些重要岗位实行人才公开选拔,扩大选人视野,拓宽选人渠道,目前集团中层干部有60%以上为外部优秀人才引进。2020年以来,通过多种渠道已引进中高端人才10余名。这些人才在围绕长沙“22条产业链”和区域优势产业进行投资布局、“专精特新”基金设立等集团主责主业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人才保障。

在用人方面,集团进一步建立健全以岗位价值为基础、以业绩贡献为依据的薪酬分配体系,推动薪酬分配向创造价值的核心人才、关键岗位倾斜。

同时,充分引入市场机制,对敢于担当、勇于开拓、经营业绩突出的干部加大使用和激励力度。据悉,集团正计划根据经济效益和工资总额情况,实施业绩奖励和专项奖励,目前正积极推动建立符合行业特性和自身实际情况的中长期激励机制,包括项目跟投、投资业务奖励等。通过薪酬优化,逐步提高干部和核心骨干人才薪酬市场竞争力,充分激发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对不能胜任工作岗位要求、经营业绩不佳的干部,及时调整岗位和薪酬标准。”长沙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成立至今,共提拔任用干部20人、撤(免)职干部15人,切实做到了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通过人才优势助力国投集团实现了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帅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12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