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日之星】新开铺派出所陈黎柱:这个“百日行动”,我将倾尽所能!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天心公安全体警务人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工作紧迫感、如坐针毡的使命危机感”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严厉打击和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及时消除治安隐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先进集体。为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坚定必胜信心,天心公安将持续推出“每日之星”专刊。


图片


生逢盛世,何其幸哉!这两年来,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警察节时的骄傲与自豪、感受到了警察队伍的责任与使命、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辉煌与成就,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又将见证盛会的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普通民警,我倍感荣幸。

今年6月,公安机关相继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大会,接到动员令后,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我心中不断交织重叠,作为新开铺派出所的一名刑侦中队长,在这次“百日行动”中势必要力争上游,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图片


打击整治、社会面清查、值班接处警,每一项工作接踵而来,每一项任务都不容有失。每次值班期间总会接到群众的求助报警,但面对群众的求助,不管多么疲惫,都不能辜负群众对我们的信任。6月6日20时许,值班期间接到一起警情,辖区群众曹女士报警称其74岁的伯伯过来探亲,当日18时左右离家,其伯伯是位聋哑人,身上既无手机与现金,又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同时,我还得知曹女士此时正在家中陪儿子做高考前的最后准备。于是我笃定地对她说:“高考是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一次考试,你赶快回家陪孩子备考,剩下的交给我们,一有消息第一时间通知你”。根据曹女士提供的信息,我迅速分析研判出了老人的活动轨迹,随后便同辅警谢杨赶往现场进行寻找,终于23时左右在杜甫江阁附近找到走失老人。这时候我已经整整24小时没有合眼,虽然疲惫不堪,但当我把老人顺利交给曹女士的那一刻,我真的感觉什么都值了。


图片


“百日行动”已经持续了2个多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警组的成绩跌宕起伏,我的心里五味杂陈,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让我迫切地想要为分局排忧解难,但我内心非常清楚,要想取得成绩,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需要警组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图片


7月14日,在办理辖区某养老诈骗专案中,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颜某、徐某从现场逃走并提前串供,导致其他已到案嫌疑人因证据链不完整,达不到打处条件。在这种被动局面下,我临危受命,顶着巨大的压力,从蛛丝马迹中找准突破口,成功找出了关键证据,为该案成功告破打下了基础。7月19日至7月26日,在另一起诈骗案件中,为了抓获嫌疑人,我带领警组人员7天往返近万公里,出差辗转至山西、河南、江苏等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天心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